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版自行車道 單車騎士很混淆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單車族數量越來越多,台北市政府也大力推行綠色運輸,廣設自行車道,不過最近在木柵路、士林中社路等路段,卻出現了一批山寨版的「自行車專用道標線」,原本這樣的設計只是要「指路」,但卻讓單車騎士和汽車駕駛很混淆,路旁停滿汽車,不知情的單車騎士,還以為是集體違規停車;當然也有汽車駕駛,誤以為這是自行車道,停個車還怕會吃上紅單。

TVBS記者郭岱軒:「週末假日很多人喜歡,到士林中社路這邊來騎單車,不過看到地上這個標示,恐怕會讓很多人一頭霧水。」

記者:「那個標示大概是什麼意思?」機車騎士:「就是自行車道呀,會以為自行車要騎這邊。」

單車騎士回答得好篤定,不過答案全都錯;中社路上每隔20公尺就有這樣一個自行車圖案,不過路旁照樣停滿一整排汽車,水溝蓋跟電線桿更立在正中央。

原來這是台北市交工處自創的「自行車道指引標線」,目的是要鼓勵單車騎士靠路邊騎,畫面左邊才是正牌的自行車專用道標線。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這不是專用道,這只是一個導引道,(單車騎士)他會指責說,(汽車駕駛)怎麼停在人家,腳踏車專用道上,然後那個開車的司機,會覺得說『咦?這到底是不是腳踏車道,我也搞不清楚,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停車會不會開紅單呀?』」

原本是好意提醒單車騎士靠路邊騎乘,指引正確方向,希望汽車駕駛減速慢行,只是最後卻造成騎單車的人混淆,想停車的人,擔心被開單,還因此產生摩擦,讓居民反彈。

始作俑者北市府交工處強調,會加設明顯立牌,減少誤會,但暫時沒考慮要把這山寨版自行車標線塗銷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2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