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觀光冷清遊客少 古坑咖啡滯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0:59

疫情影響,也衝擊雲林古坑咖啡。咖啡農說去年前年都豐收,最近觀光幾乎停擺,少遊客來喝咖啡造成滯銷,五成以上咖啡農都有庫存,賣不出去,七月準備採收今年的咖啡豆,希望能有銷售平台,支持本土咖啡。

圖/TVBS

 
雲林古坑咖啡,MIT本土栽種,近幾年打出知名度,農會編組產銷班推廣,還有不少農民因此改種咖啡,最近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遭到潑及滯銷。

咖啡農李契螢:「今年又遇到武漢病毒所以整個就滯銷,農民倉庫就還有一大堆,倉庫裡面有存量的幾乎有五成以上。」

咖啡農說,古坑咖啡種植約70公頃,有三個產銷班,年產量60公噸。去年前年,古坑咖啡都盛產,農民還有庫存。七月份,今年的咖啡豆就要採收了。

 
圖/TVBS

但是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停擺遊客止步,以內銷為主的古坑咖啡,少了觀光客,生意很冷清。

倉庫裡,堆疊一包一包的咖啡豆。這名咖啡農,個人規模最大,種了1.2公頃,五公噸庫存,堆積如山。

咖啡農估計,同行生意,大約都少了兩成三成,嚴重的甚至五成。

圖/TVBS

咖啡農游木臨:「到現在我沒有怎麼賣到,(卡到疫情嗎?要不然去年),當然啊疫情對於,比較少人上來(華山),很多人來爬山要消費比較難。」

古坑咖啡人工採收,算下來一公斤烘焙好的豆子,人工就要175元,加上管理栽種成本,超過三百,平均每公斤比國外咖啡豆貴了200元。

國內市場萎縮,咖啡也不例外。有個人品牌建立基本客戶群的影響比較小,但是大部分老農,沒有經營品牌。

 
咖啡農希望,古坑咖啡和在地農農產,能建立銷售平台,提供產銷管道,才能支持本土農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新冠肺炎#雲林古坑#農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8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