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板燒併肩坐無間隔 衛生局無強制規範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0:59

鐵板燒店內座位太近,去用餐的客人不免會擔心,跟陌生人併肩而坐,會不會有感染的風險,也有鐵板餐廳業者,貼心的在桌上設置隔板防疫,不過目前衛生局對餐飲業者,都是採取口頭規範,建議業者設置防疫措施,並表示若是疫情變嚴重,不排除會再設定標準,強制規範餐廳業者。

圖/TVBS

 
連鎖鐵板餐廳,廚師手拿噴槍,用火焰做出美味鐵板料理,不同組客人之間隔了一個座位,桌子中間還設置壓克力隔板防疫。

用餐民眾:「這樣子的話有這個隔板,跟陌生人比較不會有飛沫接觸,這個距離還是沒到社交距離那麼遠。」

圖/TVBS

壓克力隔板還能移動,可以根據有幾組人去更動位置,讓同組客人不會跟陌生人離的太近,用餐時也能夠吃的比較安心。
 

也有其他餐飲業者在座位區,用膠帶打了一個大叉叉,桌上貼公告提醒民眾這個位子不開放。

但相較於這些店家,平價鐵板燒店內座位之間,難保持室內安全距離1.5公尺。

圖/TVBS

不同組客人中間也沒有間隔空位,就這樣肩並肩坐在一起用餐,吃飯也不可能戴著口罩吃,民眾擔心飛沫傳染機率,會不會比較高。

衛生局局長曾梓展:「假設以目前疫情狀況的話,相對穩定的時候,我們就沒有嚴格到,需要馬上這樣子處理,所以我們是指引,建議商家這樣子來做。」

目前衛生局對餐飲業者,在防疫措施上只能採取建議性質,會去餐廳做稽查給予業者勸導,防疫全靠餐廳業者自主性,等到疫情嚴重才要來強制規定,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鐵板燒#衛生局#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4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