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勢趨緩!北台灣氣溫回升 賞海芋人仍少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李承祐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13:41

今天天氣好轉,降雨大幅減少,不過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有些許民眾趁機會到陽明山上賞海芋,不過人潮和過往相比少了一半以上,業者無奈就怕接下來五、六月的繡球花祭也受到影響。

圖/TVBS

 
記者謝丹慈:「陽明山的海芋季已經開跑了,可以看到整片的海芋田,非常的漂亮,不過現場已經沒有什麼人,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衝擊很大。」

人潮大不如前,再加上一早山上天氣較為不穩定,稍微飄雨,海芋季遊客掉了一半以上。

民眾:「今天剛好出門,上個禮拜我們也有去武陵農場,我們是走那種山上沒有人的地方。」

 
圖/TVBS

民眾要出門放風還是會選擇空曠的山區走走,不然真要憋壞了,而每年陽明山最受矚目的3、4月海芋季,恰巧碰上疫情業者好無奈,就怕連5、6月的繡球花祭也受衝擊。

業者盧志明:「接下來5、6月就是我們的繡球花季,繡球花就是期待大家來賞花,天氣好的話人潮就會出來,差不多恢復,但還沒有到以前的那麼多。」

但如果碰上好天氣其實還是會有賞花潮,以週六來說東北季風減弱,雨勢明顯趨緩,氣溫也稍稍回升,雨勢也明顯趨緩,北部高溫來到23度、東部26度,中南部地區還有近27、29度的高溫,天氣稍稍出現空檔,不過26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明後兩天的話,持續有華南雲系的東移,尤其是在明天的這一天,在台灣附近的水氣量是比較多一些的,所以整體來說,整個中部以北還有東半部地區,雲量比較偏多。」

圖/TVBS

週日週一恢復濕涼有雨的天氣,氣溫略降1到2度,再加上水氣增多,包含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都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但中南部平地還是維持多雲,可以見到陽光露臉的天氣,整體來說要到週二天氣才會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芋#人潮#陽明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4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