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你一封小情書展 卡片文創風華絕代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5 09:22

您有多久沒有寫卡片給親友了呢?台北迪化207博物館《給你一封小情書展》,帶人重返書信年代;而全台唯一卡片專賣店,也在藝文潮中驚奇現身。

圖/TVBS

 
207博物館館員吳佩郁:「你要摺成情書,你就是要讓人家不容易打開。」

導覽志工:「(孫運璿)官當的很大,後來政事非常忙碌,但他還是對夫人的愛,就還是像以前一開始,那種男女朋友的愛。」

導覽志工VS.參觀民眾:「對方(愛慕者)是用手寫還是小卡片,(愛慕者)手寫就寫好大一張,快變文章了吧大概有兩三頁。」

 
迪化207博物館展出,《給你一封小情書》,其中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寫給太太俞蕙萱的信引起共鳴。

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孫運璿先生後來就生病了,所以他的字跡就比較潦草,但是可以從他裡面的文章,裡面有寫到,你知道我對你的愛有多深嗎,我對你的愛比全世界最深的海溝還要深,你就會發現說,哇原來孫先生是個這麼浪漫的人。」

這個小展,流露出書寫年代的兒女真情。

這位男士字寫得工整,但女友改錯字嚴格如師。信紙上畫圖也是很文創的手法。

寫情書要有好的卡片和工具筆,這間座落在綠蔭公園旁的卡片專賣店,就是書情寫心的暖地,盧小姐在店裡字斟句酌,要寫卡片給心儀的人。

圖/TVBS

台北市民盧幼臻:「我用了我人生第一隻(沾水)筆,第一瓶墨水,去寫信給一個人,這(寫卡片)跟Line或是email打字方式,很真的很不一樣,傳達出去的溫度是不一樣的。」

家庭主婦李淑燕,經常來店裡練字,用沾水筆剛柔並濟的筆尖,體會寫字的樂趣。
 

台北市民李淑燕:「沾水筆有它蘊含的美在裡面,在你書寫的過程裡面,你會覺得心情會很平靜,會有一種美感療癒的感覺。」

經營卡片店的Michale,人生閱歷豐富,精挑細選獨特的卡片,讓人驚奇連連。

卡片文創店負責人Michael:「小小的一個哈囉,可是打開來你的心花是怒放的,你希望送給他一朵花,金融行業的朋友也可以送他這張卡片,stay gold forever,希望你可以一直賺錢,賺進24K的金塊。」

英國的母親節卡片溫情華麗,日本京都名牌,只挑Michael的店做獨家代理。

卡片文創店負責人Michael:「(摸起來是不是平面的),不是平面的,是凸起來的。」
 

日本的動漫明信片,卡片索引櫃都是獨一無二,把桌板拿出來,把卡片拿出來,就可以好整以暇看的站著慢慢挑選。

圖/TVBS

這兒還有老闆收的各式削鉛筆機,沾水筆更是老闆獨有招牌,一兩百年歷史的古董沾水筆,各式筆尖,從K金到合金不鏽鋼都有,巴黎鐵塔很浪漫對不對,看到凹凹凸凸的地方有些洞,這些都可以讓這麼細的筆尖,可以貯存比較多的墨水,食指就是你書寫的地方,後面有凹槽就是讓你可以貯墨的地方。

1900年美國製的凸板印刷機,是個精緻美麗的古董,京都松榮堂的貓咪香爐,在午後的斜陽裡煙霧裊裊,沐浴在春日的寧靜祥和裡,我希望這裡能夠變成一個,可以說出失敗的溫柔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物館#情書#卡片#藝文潮#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