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爬玉山「腳酸覺得冷」狂叩求助電話!救援人員崩潰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6:32
山友天黑後的求援實境。(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山友天黑後的求援實境。(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新冠肺炎持續在國內升溫,許多民眾不敢去人多的觀光景點,紛紛跑到高山上呼吸新鮮空氣。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卻表示,最近天黑後常常接到民眾的求救電話,但求救的原因卻是「鞋子磨腳」、「只穿薄外套覺得冷」、「很累走不動」等等,讓救援人員感到身心俱疲,呼籲民眾做好準備再上山,其中「3樣物品」更是千萬不可離身。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23日)在臉書表示,疫情悶不住,許多民眾沒有事先做好準備就貿然往山上衝,導致他們最近經常在入夜後接到民眾的求救電話,求救理由包括「鞋子壞掉」、「沒有頭燈」、「鞋子磨腳」、「只穿薄外套覺得冷」、「沒想到下坡路腳很酸」、「很累走不到」等等,不僅令人傻眼,也讓救援人員身心俱疲。

 

山友慶幸安全下山之喜悅。(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同時也保障民眾的登山安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提醒,無論民眾走的是高山行程或郊山行程、是單日往返或是更多日,背包裡一定要有3樣必備物品,分別是:

1.雨衣褲:避免天候不好導致失溫,當然加上保暖衣物更保命。

 
2.頭燈:永遠要有摸黑的準備,不然突發狀況需在野外過夜,燈光也是很好的慰藉。

3.手機:其實應是地圖及指北針,但因為現代人多改用手機地圖APP取代,所以沒有關係,重點是要時時掌握自己所在的位置。

除了攜帶這3樣物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表示,民眾出發前應再三確認電池或行動電源帶了沒?有沒有做高度適應,了解自己高山反應的情況?體能訓練好了沒?裝備的堪用程度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新買的鞋子要多穿幾次把它穿軟,好幾年沒穿的鞋子也要事先多穿幾次適應,「因為你要是在山頂跟我說『我人很好沒受傷,只是鞋子壞了而已』,我很難決定該怎麼幫你」,另外飲用水及糧食也要帶充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玉山#山友#遊客#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67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