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兵演勢在必行 將邀請陳時中參加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09

高雄市政府對於磐石艦有官兵拒絕疫調,韓國瑜一度公開說,在下午5點前再拒絕,就要開罰,不過就在時間截止前,所有官兵疫調已經完成,市府也驚爆,公布新增的1人染疫,就是這24名拒絕疫調者之一,這讓高雄市新增包含蓮池潭在內的5個高風險熱點。而韓國瑜強調,目前不考慮封城,但5月3日的兵演勢在必行,衛生局也證實,兵演將會邀請陳時中參加。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非常高興他們願意配合我們,我們完成所有的疫調工作,在這裡真的感謝我們衛生局所有的同仁都非常辛苦,也要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了國防部跟海軍。」

就在喊出開罰的期限的前1個小時,原本拒絕配合的官兵全數接受疫調,因此不會開罰,但市府也反擊陳時中的說法,強調如果要開罰,是有法源依據的。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傳染病防治法43條的第2項,地方主管機關就可以針對確定病例、疑似病例以及相關人員,進行相關的這些防疫的作為,43條我們是可以開罰,36條我們也可以找到法源,針對不配合的相關人員,我們是可以開罰的。」
 

不過,高市府下午4時開記者會,驚爆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的1人染疫,就是這24名拒絕疫調者之一,他的足跡,到過五甲拖吊場、左營區的布魯商行、還有蓮池潭、大碗公冰店,以及遊戲專賣店「捉遊」。

如此一來,高雄確診個案,官兵12人,加上境外移入,累計42人,零本土感染,病例數全國排名第4,低於雙北,韓國瑜強調,不封城,但5月3日摸擬社區感染的兵推演練,勢在必行。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5月3日所做的兵推,實兵的兵推,是針對社區感染,絕對沒有任何計畫說封城,高雄市的封城是個多麼重大的決定,這是此時此刻絕對不可能考慮的事情,模擬社區感染,測試我們市府團隊面臨多處爆發或者一個集合住宅裡面有多人感染的時候,我們整個救援的行動。」

下午臨時增加行程,韓國瑜在林立人力抗中央講法條時,他卻一度顯得十分疲憊,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這場中央與地方的爭戰,他選擇讓衛生局長說了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磐石艦#疫調#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52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