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隱匿! 國軍搬「機密文件」仿陳時中談疫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27

敦睦艦隊的部分軍官染疫,再加上國防部擠牙膏式回應,讓國防部成為眾矢之的,也因此國防部決定比照「陳時中」模式,每天開記者會說明調查情形,今天(4/23)的首場記者會,國防部現場搬來歷年來簽核敦睦計畫的機密文件,還有安全回報資料,強調絕無隱匿!

圖/TVBS

 
磐石軍艦風暴延燒,國防部喊出要開誠佈公,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還說接下來每一天都會開!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們調查小組要秉持誠實面對,毫不隱瞞的原則去進行調查的工作,透過這個平台將我們調查的進度,一一呈現在各位記者先生的面前,希望透過你們的傳播,讓國人都能夠了解,不至於再產生一些誤會。」

這幾天不斷被質疑,直接仿效其他部會試圖滅火,但首要關鍵是誰核定敦睦出航,國防部搬出公文證明!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們的核判機關,是我們的部長,我們的執行,是我們的部長簽字,同時這邊寫了一個比較,我要特別看一下,請總長擇日視導慰勉士氣表彰,許可大家很清楚可以看得到,好,下面。」

圖/TVBS

不只證明蓋章的是嚴德發,更拿出前朝公文佐證。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在當時也是由當時的國防部長,嚴明嚴部長所核定的。」

用一旁螢幕輔助解說,滅火記者會規劃也跟,兩天前的臨時記者會很不一樣,當時只有單一講台,記者提問時間一直回座的嚴德發,被迫反覆上下台被質疑怎麼不準備椅子?而23日的記者會由專案調查小組出席,軍政副部長張哲平領軍,帶著相關局處出席,但明明涉及海軍首日卻不見海軍長官。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其實我們還有另外一組人馬,是由海軍常次,所以不是沒有海軍的,海軍常次帶著我們部分的,這個我們總督察室的編組,包含法律的包含軍醫的,進駐在艦指部,我們每天是用視訊方式,大家來討論。」

圖/TVBS

磐石軍艦染疫緊急召回官兵,選擇鬧區讓一般民眾鋪路在危險之下,也被詬病!現在更傳出一中商圈揚言提告。

 
國防部法律司司長沈世偉:「訴訟是人民的權益,但是訴訟上,也會有很多舉證上的,一些一些,它的限制性喔。」

國軍努力回答問題,只盼抽絲剝繭,案件能否更明朗,恐怕得再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新冠肺炎#染疫#國防部#磐石軍艦#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24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