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封城令延6/1! 喝嘸「珍奶」衝擊台企業

記者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09:33

新加坡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要減少戶外活動,現在更說要延長到6月1日為止,這期間,非必要的行業,像是手搖飲和甜品店,都不准營業,有不少台灣的手搖飲品牌,都有新加坡的分店,紛紛發出公告休息,現在也都無法營業。

圖/TVBS

 
街上一片空蕩蕩,出門在外的民眾也少了一大半,整排店家都沒有營業。

街上也隨處可見像這樣的立牌,要民眾防疫期間,沒事不要出門,新加坡原本從4月7日到5月4日,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減少戶外活動,但21日起,總理李顯龍再宣布,阻斷措施將延長一個月到6月1日為止,這期間,非必要的行業,像是手搖飲和甜品店,都不准營業。

旅居新加坡台人Debby:「如果你是賣複合式的話,比如說除了賣珍珠奶茶,也是有賣炸雞塊鹽酥雞,這樣的複合式的飲料店,其實還是可以繼續營業。」

 
圖/TVBS

苦了這些到海外奮鬥的台灣企業,像是台中區的50嵐,到新加坡註冊自營品牌「KOI」,只好停業休息,海外的歇腳亭,新加坡、印尼、越南都是暫停的狀態,泰國有部分暫停營業,美國也有六成的門市在休息。

旅居新加坡台人Debby:「但是也有消息來源指出說,因為新加坡本地人,對於珍珠奶茶殷殷期盼的聲音,實在太強烈了,所以6/1是解禁的日期,但滿多消息都指出5/5,在這邊珍珠奶茶店就會解封。」

圖/TVBS

台灣的手搖茶在新加坡頗受好評,不少民眾都希望不要列在非必要行業中,但解不解禁還很難說,那其它東南亞國家,台灣手搖飲的狀況,現在如何?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其它國家都還正常,海外的都還正常,手搖飲這一塊業機比較影響不大,包括早餐店,影響都還不是很大,疫情還是要吃,他吃他買的時候,就好到外送平台啦。」

台灣茶飲揚名海外,但還是因為疫情,業績還是有所下滑,新加坡的停業制度,更是首當其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手搖飲#甜品店#不准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