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敷鳥糞美容? 茱莉亞羅勃茲新片拚了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好萊塢影星茱莉亞羅勃茲,新片飾演追求美貌的壞皇后,為了漂亮不擇手段,電影誇張呈現她敷鳥糞美容、蠍子刺肚皮追求緊實,其實現實生活中,還真有這樣的說法;不過中醫生說,像鳥糞一定經過炮製、曬乾消毒,特殊處理之後才能用,不像電影直接敷,西醫師也說要特別處理,不然有細菌反而危險。

電影片段:「美容療程準備好了,不要偷笑,麵包師傅。」

沒看錯吧?小鳥的排泄物竟然直接往臉上塗,好萊塢影星茱莉亞羅勃茲,新片飾演追求美貌的壞皇后,為了漂亮,什麼方法都用上了。電影片段:「緊緻,亮白!緊緻,亮白!」

邊做美容邊催眠自己,恐怖的蟲子、可愛的小魚全都用上,其實這些昆蟲動物,用來當作美容偏方,古時候還真的有耶!中醫師吳明珠:「鳥糞在中醫的一些我們的古書裡面,它真的是可以做一些面膜,譬如說清朝的時候慈禧太后(就有)。」

但這鳥糞可不是像電影,直接拿到臉上來敷,現實生活中的鳥糞,是像這樣一顆一顆白白的,看起來就像小石頭,中醫又叫做白丁香;中醫師說,經過炮製、曬乾消毒,取出鳥屎白之後,再加上其他藥材才有效果。

吳明珠:「鳥吃進來,牠會吃譬如說吃一些果實啦,牠當然不會把種子吐出來,所以牠在消化的當中,消化液跟種子產生一種消化酵素(會排泄出來)。」

電影片段:「最可怕的步驟來了。」

甚至為了愛美,電影中茱莉亞還掀開肚皮讓蠍子刺,在中醫來說,很可能是蠍毒中的一種蛋白,能夠讓皮膚緊實,但也要經過特殊技術取出才行,西醫則說沒有聽過,敷鳥糞要小心細菌。

其實小魚去角質,現實生活裡,也真的有種溫泉魚,會吃人類身上的角質,甚至有人拿豬皮敷臉,號稱可以回春;但不管是鳥糞、小魚還是豬皮,中西醫都說要經過特殊處理,確保沒有細菌,才有可能達到美容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83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