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遭確診海軍波及 一中訂房剩兩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8:07

台中一中成為海軍集合地之一,造成不少民眾恐慌不敢去商圈逛街,附近的旅宿業者訂房率下降到剩兩成,另外即將迎來五一連假,台南和高雄地區的旅宿業者,也陸續收到民眾取消訂房的電話。

圖/TVBS

 
台中學生最愛聚集的一中商圈,在爆出是敦睦艦隊集合地之後就變得冷冷清清,附近的旅館也是空蕩蕩。

一中商圈主委陳信志:「就幾乎7、8成以上沒有生意了,這個很難去估計啦,有些人(店家)生氣的話會講到什麼國賠啊,但是希望說能夠客人再回來,這就是最好的。」

訂房率下降不少業者受到波及,希望國家賠償,但商圈主委則是認為,應該要想辦法消除民眾心中恐慌,讓人潮回流。

 
圖/TVBS

走進飯店走廊,一層15間單人房以及公用衛浴,高雄火車站附近這間共生套房原本是年輕人省住宿費的好選擇,這波疫情爆發之後,民眾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不敢來住。

高雄旅館業者蘇鵬今:「這一波大家的影響一定是非常的嚴重,畢竟海軍就在高雄,所以其實我們早在這一波之前,我們就已經推包層住宿,所謂包層住宿就是整層都是親朋好友。」

防疫一層只接待同組客人,但是清明連假後訂房就沒有起色,五一連假的訂房率減少到只剩一成。

圖/TVBS

高雄旅館業者蘇鵬今:「所以我們從過去12到14個員工,一直遞減到現在大概是6到8位。」

旅館員工有一半離職,業者為了減少開銷,決定遇缺不補來平衡營業虧損。

另外位於台南警示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的湖境渡假會館也被點名,五一連假訂房率剩三到四成,這波疫情爆發之後更是陸續有客人退房,訂房數只剩下2間。

 
星級飯店也在這週零星有旅客退房,訂房率降到兩、三成,恐怕這次五一連假,多半民眾是選擇不出遊在家防疫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中商圈#訂房率#連假#旅宿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825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