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獸夾氾濫 朱天心:難道夾馬小九才有人管!


發佈時間:2009/05/2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市區裡面其實幾乎不用獵捕野獸,但卻常有小動物被捕獸夾夾傷,有的貓狗甚至因此斷了一條腿,今天有立委站出來為動物請命,說政府應該管制店家買賣捕獸夾,知名的作家朱天心更沈痛呼籲,難道要等捕獸夾夾到了馬總統家的愛犬馬小九,才會有人正視這個問題嗎。

喀擦一聲,蘿蔔就這樣輕易被捕獸夾夾出刻痕,小動物瘦弱的骨頭,想當然爾,也難以承受。

但像這樣的捕獸夾卻隨處可見,許多寵物貓狗都因為誤踩而受傷,有的甚至因此只剩下3條腿,再也不能奔跑。作家朱天心:「假使有一天捕獸夾,夾到的是馬小九呢?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不要等夾到馬小九,這不是不可能的,牠們的命才是命嗎?」

知名作家朱天心為動物請命,發出沈痛的呼籲,去年才修訂的動物保護法,增訂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捕獸夾等物品捕捉動物,但捕獸夾卻可以輕易在五金行買到。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像這樣子的一個捕獸夾,50元台幣就可以買得到,100元台幣就可以買得到,到處五金行大概都可以買得到,這種對我們這種動物,大家可以看到今天這麼多的動物,3條腿,就是一條腿被夾斷的。」

明明在市區內幾乎不用獵捕野獸,但屢屢有小動物被夾傷,實在讓人很不忍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獸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1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