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趾凍瘡、皰疹! 美研究「無症狀者」確診徵兆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44

無症狀患者,醫師如何判定有確診風險,現在有了新進展。美國醫師最新研究,發現近來大量的青少年確診患者,他們的腳趾大部分有出現水皰、皰疹,或者有凍瘡紅腫的情況,推斷這可能是無症狀患者的察覺關鍵。台醫師也支持這項推論,表示醫師在初步診斷無症狀患者的時候,建議可當成重要的參考依據。

皮膚科醫師吳昌騰:「漸行性的變化,變化的話會有點像凍瘡。」

 

圖案上腳趾出現各種水皰跟紅腫,美國兒童皮膚科醫師最新研究,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皮膚上可能會出現像這樣的類似跡象,像是兒童或青少年腳趾大拇指部位,出現類似這樣的水皰、皰疹或者出現紅腫瘀血的情況,甚至有指頭異常腫大的情況,美國醫師點出近來發現大量的新冠肺炎患者,末梢腳趾都出現類似情況,推斷這可能是無症狀患者的徵兆之一,台灣醫師也支持這項說法。

圖/TVBS

皮膚科醫師吳昌騰:「病人來求診的時候,他沒有其他症狀,但是單單他只是用這個腳趾頭,這樣的皮膚疹來求診的時候,你可能就要把新冠肺炎這樣的鑑別診斷,納入你的思考之中。」

 
醫師點出類似皰疹或是紅腫,很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的發炎情況,其原理推斷是兒科年輕病人免疫力夠,身體其他部位不易受病毒影響,反而讓末梢部位容易發生腫脹水皰,第二症狀情況較嚴重,病毒造成血管凝體導致出現有凍瘡血管栓塞的情況,患者會有灼熱、搔癢甚至會有強烈疼痛感。

圖/TVBS

皮膚科醫師吳昌騰:「新冠肺炎其實在我們身上,在患者身上引起的皮膚疹表現,它有輕微到嚴重,一根腳趾頭到多根腳趾頭,那從最輕微的有可能類似麻疹,或者像蕁麻疹這樣的表現。」

從早期的乾咳到後來味覺嗅覺失調,現在美國醫師研究連皮膚也成了察覺關鍵,台灣醫師表示未來在診斷無症狀患者,尤其是有相關接觸史,這些類似的皰疹或麻疹病變,將可以當成重要的參考依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症狀#新冠肺炎#皮膚#接觸史#皰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3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