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開先例!外出得戴口罩 違者開罰3千元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8:54

即使指揮中心還沒宣布得要時時刻刻戴著口罩,但在澎湖縣今天縣府決議,要求全縣民眾出門就得戴上口罩,如果不聽勸就得開罰3000元,就是因為敦睦艦隊士兵們下船後,大多在台南高雄趴趴走,澎湖人也很常到南部,所以不僅要公務人員暫緩到南部出差外,現在也不斷超前部署要求縣民在戶外得戴上口罩。

圖/TVBS

 
一看到沒戴口罩上街的,通通被員警攔了下來。

員警vs.民眾:「口罩要隨身帶著。」

一個一個勸導,要出門都要戴口罩。

 
只是現在指揮中心都沒宣布,要求民眾在戶外空間得戴口罩,唯獨這裡澎湖縣,首開先例,出門在外都得戴口罩,不聽勸就直接開罰3千元。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在嚴防是不是會形成社區感染,那我們澎湖縣政府決定,提高就是相關的防疫的準備。」

圖/TVBS

真的完全是超前部署,就是為了因應敦睦艦隊,下船後趴趴走的地點,大多在台南、高雄,很多澎湖人又常往南部跑,縣府更要求公務人員近期,不要前往南部出差。

民眾:「浪打過來口罩就濕掉了,有些人就沒辦法戴,你要叫他戴怎麼可能,你在外面其實說真的,沒有必要。」

澎湖人對此政策有點不認同,尤其要出海捕魚,也得戴口罩嘛,而且以目前少了觀光客的地方,大家的社交距離都1.5公尺以上,這樣嚴格要求戴口罩,民眾似乎不怎麼買單。

同樣在花蓮也憂心這一波疫情,從3月份開始規劃,如果得要停班停課的話,學生的教育該怎麼辦。

圖/TVBS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年很快的就開始,無論是SOP或是專人諮詢,還有線上教學的部分,都給我們第一線的教學老師,很多的訓練。」

希望所有老師和學生都要熟悉,遠距教學的上課方式,全縣動起來,只是很多偏鄉學校,可能部分學生家裡沒有網路,或是載具的高達2成,大約有4000名國中國小學生,教育局也已經協調電信業者,以及請學校清點出舊手機等等,來提供給學生。

畢竟疫情還沒穩定前,任何可能的狀況都會發生,各縣市紛紛超前部署,希望在指揮中心忙著關注病毒時,能推出不同的作為,讓民眾有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新冠肺炎#超前部署#開罰#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46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