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今年銷量大衰減 政府補助燃油車挨轟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以來,國內電動機車銷售表現不如預期,相較去年同期,過去3個多月以來累計掛牌數衰退15.88%,而銷量低迷的原因,主要來自政府對於電動機車購車補助降低,加上補助燃油車輛,也讓業者感慨表示,「台灣防疫領先全球,永續政策卻落後」。

交通部數據顯示,電動機車過去3個多月以來累計掛牌數,相較去年同期衰退15.88%。(圖/SMAT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授權提供)

 
根據交通部數據顯示,4月前3週電動機車掛牌數為5,294輛,從今年1月至4月19日累計,掛牌數為24,930輛,較去年同期大減15.88%。反觀燃油機車,在過去這三個多月期間,掛牌數為197,951輛,年減2.30%,以及整體機車市場年減4.03%。

SMAT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秘書長郭錦程表示,今年以來電動機車掛牌總數比起往年同期大幅降低,可以說是極大警訊,也代表產業和政府多年共同努力,培養出來的電動機車市場和生態系,「很可能因為一個錯誤政策,就讓過去的努力功虧一簣」。

該協會指出,機車是國內數量最多的移動汙染源,總數多達1400萬輛,但其中只有37.89萬輛屬於零排放電動機車,佔整體比例2.7%。而燃油機車排放的汙染物,對民眾健康與環境永續造成的負面影響,令人堪憂。

 
郭錦程透露,政府自今年開始,針對新購電動機車補助歸零,同時補助燃油機車,在永續政策上,恐怕難以符合國際綠能減碳的目標;生產銷售方面,對於去年才投入的電動機車業者也是一大衝擊。該協會也表示,「台灣防疫工作成功做到世界第一,但卻在永續政策吊車尾,留下惡名,難免抹煞了政府與全民努力的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機車#永續#燃油機車#政府#補助#綠能#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48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