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機前體溫過高 滯湖北台人哽咽「回不去」

記者 羅湘 吳軒彤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2:56

滯留湖北3個月的台灣人蔡小姐原先要從襄陽機場搭飛機趕往上海,準備搭類包機回家,卻在登機前一刻,因為體溫量測沒通過不能上機,最後只好無奈回住處,這一趟被退回讓蔡小姐相當失落,因為她不知道下一班類包機是什麼時候,被註記的身分什麼時候能取消,回家的路遙遙無期。

圖/TVBS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本來想說滿心期待的可以回家了,然後結果被擋在上飛機這一刻,其實心情多少都是,就是非常失落,因為畢竟已經等了三個多月的時間。」

蔡小姐語帶哽咽、滿是無奈,她從朋友家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到湖北襄陽機場,準備趕到上海搭類包機回台,沒想到卻在上飛機前,因為體溫量測沒通過,不能上機。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總共是量了3、4次的體溫,最後一次是37.4,(海關人員)怕我到了上海要被隔離14天,這樣的話也飛不回台灣,所以就叫我待在原地。」

 
圖/TVBS

機組人員還很好心,認為蔡小姐可能衣服穿太多,請她休息一下再量體溫,最後還是過高,只好拿著奔波好幾個地方才辦完的健康證明,還有已經託運退回的行李,還花了200多元人民幣退掉上海的機票,回住處休息,這一趟回不了台灣,蔡小姐恐怕遙遙無期。

滯留湖北台人蔡小姐:「也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有下一班(類包機),又或者是什麼時候才可以取消註記。」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因為身分註記無法自行回台,什麼時候能取消註記,指揮中心目前沒有回應,對比能順利回台的民眾,成了兩樣情。

圖/TVBS

歸台民眾:「寶貝回家了開心嗎,那是當然,因為我來跟我最愛的爸爸相見。」

終於可以回台灣,小朋友滿心歡喜、雙手合十感謝,和家人從湖北宜昌搭臥鋪列車,花了15小時才到上海,20日搭類包機回台的民眾陸續在上海浦東機場集合,每個人用不同方式趕路,還有人花4000人民幣包車趕往機場。

歸台民眾:「領行李了。」

 
回家的路風塵僕僕,返台後得到檢疫所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雖然路途遙遠,但只要能回家什麼都願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溫#新冠肺炎#滯留#類包機#湖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3485

0.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