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稱「中國最早通報疫情」 公衛專家籲公開紀錄


發佈時間:2020/04/2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蔓延,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再次重申疫情通報最早來自中國,台灣也未告知疫情會人傳人。公衛專家詹長權表示,世衛應公布中國通報時間、內容,讓外界檢視世衛有何作為。

不滿外國批評忽略台灣早期警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天二度回應台灣議題,強調疫情最早由中國提出,台灣未通報人傳人現象。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根據譚德塞說法,中國只有將疫情通知位在WHO的中國辦公室,而非通報WHO總部,與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不符,無法視為正式的通報,WHO是否收到相關訊息也得打上一個大問號。

詹長權說,相反地,台灣不僅在12月底正式去函WHO總部窗口,信中也提到病人正在隔離治療,「隔離」重點就是要避免病毒人傳人。

他指出,譚德塞不只聲稱中國是第一個通報的國家,甚至表明有將其他國家相關通報轉給中國,但台灣去信詢問後,並未獲得WHO回信告知疫情狀況,WHO也沒有任何作為,台灣完全無從得知疫情發展,只好與中國聯繫,派出專家實地到武漢了解疫情狀況。
 

「有做就有做、沒做就沒做」詹長權強調,如果WHO真的有收到中國的通報,應公開紀錄,讓世界知道究竟是什麼時間點通報、通報什麼內容,也讓世界了解WHO有何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譚德塞#疫情#武漢肺炎#人傳人#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619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