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暈奇景連兩天屏東現蹤 民眾直呼「好美!」

記者 陳祐元 張立陵 / 攝影 葉奉達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1:02

13、14日兩天,屏東出現特別的日暈現象,只要民眾在中午時分抬頭,幾乎都會看到太陽外圍,有一大圈彩色弧形,相當壯觀,民眾除了用手機紀錄,也有攝影達人,拍下觀音神像頂ˊ著日暈的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圖/郭芳谷提供

 
學生:「這裡比較好看,不會看到太陽。」

中午時分,同學午餐吃一半,突然跑出教室,對著空中指指點點,原來是天空出現壯觀的日暈現象。

拍攝民眾:「一整圈喔,非常的美麗。」

 
圖/翻攝自鍾佩妤臉書

以太陽為中心,四周出現大型彩虹弧形,看起來就像一個超大光圈,美麗奇景就出現在屏東,13和14號兩天,都有不少民眾,用手機紀錄這難得的一刻,也有攝影達人,拍出這樣的作品。

觀音菩薩神像,頂著日暈,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合成照,絕美構圖,引起民眾熱烈討論,而這其實是在墾丁國家公園附近取景,能拍到這樣特別的作品,全靠天時地利。

攝影達人郭芳谷:「當時的心情很開心,靈感一來,找觀音菩薩當主體拍攝。」

圖/郭芳谷提供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日暈的現象,還算蠻常見的,只是說這次它的結構很清楚,大家看起來就覺得,它還蠻漂亮的。」

南部近期低空晴朗無雲,日暈生成條件,是太陽光在高空照射捲層雲,裡面的冰晶經過折射和反射後,形成彩色弧形,主要在春夏交替之際比較常出現。

民眾:「就一個光圈的樣子,還蠻特別的。」

 
民眾:「像一個彩虹的樣子,把太陽圍起來,就覺得蠻震撼的,感覺好像是天有異像這樣子。」

氣象站表示,雖然日暈並不是一年只會出現一次,但只要低空出現較厚雲層,或是高空沒捲層雲,就很難生成,因此能看到這麼完整的日暈,相當難得,連續兩天出現,更讓民眾大飽眼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暈#氣象站#天有異像#太陽#墾丁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