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天嘸兒童口罩可賣! 藥師嘆:民眾難接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9:35

實體藥局每周會配發1200片的兒童口罩,平均下來一天可賣20份,但是有藥師就發現,換算下來,等於兒童口罩的數量只夠六天份的量,加上現在每天都賣光光,根本沒有剩下的可以留到隔天販售,導致部份藥局出現明天(15日)沒有兒童口罩可賣的窘況。

圖/TVBS

 
藥師易麗珍:「明天(15日)因為配發量不夠,所以我們明天(15日)是沒有小朋友的口罩可以發售的。」

特別印公告貼在門口,提前告知15日沒有兒童口罩,要大家別白跑,各大藥局第一次面臨這樣的尷尬窘況。

藥師易麗珍:「(每周)1200片來講的話,分在六天的話,一天是200片(20份),所以周三的話,配送當天是沒有口罩可以發送的。」

 
圖/TVBS

原來藥局端,每周會配發1次1200片的兒童口罩,以14天10片,每天賣20份的情況下,對周一到周日都有營業的藥局來說,等於只能賣6天,第七天也就是每個禮拜三,就沒有兒童口罩可以賣。

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王明媛:「已經準備好明天(15日),要當人肉答錄機了,這其實也是之前滾動式修正的兒童口罩,剩餘太多的一個結果。」

兒童口罩搶手,同時也讓藥師很懊惱,因為兒童口罩有4種型態,每次進的款式都不同,幼兒版適合6歲以下,中童和大童口罩,6歲到18歲都有人戴,至於平面口罩6歲到12歲比較剛好。

民眾:「因為我臉比較小,我戴這個都很大,你看都很鬆。」

民眾:「如果有剛好,比較大一點的兒童用的,比較適合我的話,OK的,沒有問題啊。」

圖/TVBS

民眾:「上次我有拿過,比較大的(兒童口罩),大的那個,好像我們大人也可以用的樣子。」

 
除了部分臉小的民眾有需求,又比成人多一片,讓部份民眾更願意改買兒童口罩,根據疫情中心統計,有近1/4都被大人買走,不過就怕供不應求,疫情中心政策急轉彎,宣布從4/23開始,恢復限制16歲以下才能購買兒童口罩。

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王明媛:「我們已經針對所有台北市,裡面的社區藥局進行調查,第一個有沒有意願增售兒童口罩的數量。」

兒童口罩狀況多,要供需平衡,恐怕還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口罩#新冠肺炎#藥局#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