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下去!業績掉9成 北市老店接連收攤

記者 蔣睦宇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39

這波疫情重創餐飲業,老店也撐不下去!台北市老字號的「老上海菜館」,是不少老饕的愛店,但因為來客數驟減,近期幾乎沒有客人,店家持續虧損撐不下去,要收店暫停營業。

圖/TVBS

 
另一家同樣知名的涮羊肉老店「萬有全」,業績整整掉了9成,每個月倒賠50萬,且南港的房東竟還預告明年打算漲租,讓他們決定提前解約,這個月13日就要收攤。

一刀一刀把雞腿肉切絲成一樣大小,加上火腿和豆干絲,一旁乳白色大骨湯已經濃到自然勾芡,配上老母雞湯全部一起下鍋慢慢熬。

老上海菜館業者彭永寶:「湯頭就變成比較清爽的樣子。」

 
過程中持續撈出雜質只留下清澈湯底,起鍋前再換到小砂鍋內加熱,熱騰騰的端上桌這道雞火干絲是這家店,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菜,但老饕十幾年的好滋味恐怕只剩回憶。

老上海菜館業者彭永寶:「這波疫情來你就不能維持,你就虧本,虧本的生意沒人做啊。」

圖/TVBS

台北市老上海菜館不少人從小吃到大,很多政商名流都是常客一位難求,但也不敵疫情來客數少了7成,兩個月來已經虧損超過30萬,老闆說他從業50多年第一次這麼慘,雖然房東稍微降租卻根本撐不住,這個月20日面臨收攤。」

老上海菜館業者彭永寶:「(客人說)不要收啦我說不收不行,不收我還是虧下去,再虧個兩年三年不得了,我們兩個夫妻的養老金都沒了。」

類似情況發生在另外一家火鍋店,15年來是第一次店內幾乎沒有什麼人,現在又遇上了雙重打擊,房租恐怕要漲。」

位於忠孝東路的老字號涮羊肉店萬有全,疫情爆發以來的業績整整掉了9成,以前生意好時一個月業績達300萬,現在每個月反而倒賠50萬以上,且店東還預告原本18萬的店租要再漲,讓15年老店也決定從13日開始暫停營業。」

圖/TVBS

 
萬有全涮羊肉用餐民眾:「有點可惜,它這邊有一些(菜色)很難吃得到。」

萬有全涮羊肉用餐民眾:「眼淚都快流下來,沒有客人啊變成要關門。」

老客人直呼不捨,但店家實在禁不起長期虧損,這波疫情讓屹立不搖的老店舉白旗,也只能盡力再和房東研議別漲租,希望至少能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創#餐飲業#老店#老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