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變面具!嬰兒「臉小難戴」 呼吸恐不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36

現在大眾運輸都要戴口罩,北捷甚至連一歲以下嬰幼兒,也要強制規定,不過有家長反應,一歲一下幼兒根本無法戴口罩,戴上去會變成面具,整個遮住臉。小兒科醫師表示,其實三歲以下幼兒不太需要戴口罩,太小的嬰幼兒如果強制戴口罩,恐怕會引起呼吸不順的問題。

圖/TVBS

 
搭大眾運輸工具,無論公車、捷運,現在都要戴口罩,但家裡有一歲以下幼兒的家庭,家長們很傷腦筋。

家長劉小姐:「沒辦法啊。」

拿起最小號的兒童口罩,想幫五個月大嬰兒戴上,但發現根本不可能,這口罩整個把臉都給遮了,口罩直接變成面具,連呼吸都有問題,面對這樣的情況,公車業者就透露可以通融,一歲以下幼兒不強制戴口罩,但北捷規定踩很硬,就是全部乘客都要遵守規定,口罩不能少。

 
圖/TVBS

家長劉小姐:「捷運公司規定說要戴口罩,可是我們小孩子太小,我們根本都不敢戴,因為它會整個貼住他的臉,他根本沒有辦法呼吸,他整個臉都是貼住的。」

北捷強調口罩規定是依照政府要求,也會把防疫做到最好,最重要是希望家長能幫小孩子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覺得小嬰兒沒有辦法戴口罩,我們希望大家站在疼惜小嬰兒,大家的下一代,希望是成人戴口罩。」

圖/TVBS

在指揮中心放寬嬰幼兒限制後,北捷表示配合辦理小兒科醫師則表示,因為大人都會戴口罩防範,三歲以下幼兒不太需要戴口罩,而太小的幼兒戴口罩,反而會有呼吸不暢的問題產生。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這是一個很不切實際的政策嘛,我們臨床上在看小孩子,一歲以下的小孩子,哪可能戴口罩啊,假設你今天把它戴得很緊,他可能會呼吸困難,你這樣會窒息耶。」

規定嚴格好是好,但防疫高標是否適用嬰幼兒,恐怕還得再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眾運輸#戴口罩#嬰幼兒#強制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5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