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得出10萬應急嗎?他勸:工作壓力大也別揮霍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7:10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示意圖/TVBS)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示意圖/TVBS)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不少年輕人的薪水都拿來租房及日常生活開銷,基本上都存不了錢,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淚訴,出社會工作後完全存不了錢,不禁好奇詢問,「你拿得出10萬塊應急嗎?」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本身不是從小認真存錢的類型,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還是領著超低薪水為大公司做事,只為了未來能有更好的跳板,「但可以說完全存不到什麼錢…」。

 

原PO指出,光是租屋就快噴掉三分之一的薪水,其他林林總總下來,其實沒多少錢能存,「更不要說要吃多好、去娛樂…」。

原PO提到,現在認為小時候急著想當大人根本超笨,當大人一點都不好玩,必須要扛下重擔,「每天要假裝當個人模人樣的大人」,內心被工作及壓力摧殘的很空虛、無助。

原PO表示,雖然現在的存款也不算多,但希望維持能存多少就盡量存的狀態,同時也告誡大家,「錢,能存都要存起來,工作再大壓力都不要亂揮霍」。
 

此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覺得就算我有一千萬,十萬依舊對我來說會心痛」、「真的…有錢不要亂揮霍,後悔當初自己當初對錢財毫無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薪水#生活#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7

0.0951

0.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