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寄海外首日上路 民眾搶快卻未申請許可卡關


發佈時間:2020/04/0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5:43
圖/TVBS
圖/TVBS

民眾今起可寄口罩給海外配偶或二等親,但因許多民眾未事先向經濟部申請許可導致卡關;台中郵局透露,民眾多選擇國際快捷、航空小包掛號等較快送達方式寄送,約5天可寄到美國。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口罩成為重要防疫物資;尤其在歐美等重災區更是一罩難求,很多民眾的海外配偶或二等親只得仰賴台灣親友支援,今天為此開放民眾可寄送口罩到海外給二等親。

 

根據中華郵政公布的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國家(地區)一覽表,目前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盧森堡、希臘、義大利、德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夏威夷等111個國家或地區已經暫停收寄。

民眾若仍有寄送口罩到上述111個國家或地區的需求,仍然可以考慮利用快遞寄送,目前包含聯邦快遞、DHL快遞等都表示,目前並未受到影響。

中華郵政資訊處專門委員劉錫標上午指出,來詢問怎麼寄口罩至海外的民眾不少,但中午前還沒有人交寄,可能還在申請許可或是張羅口罩。
 

到郵局詢問寄口罩方法的陳先生表示,自己想寄到美國,今天先問、過幾天有空了再申請,但也應該不會當天申請就當天交寄,也是要等有時間再處理。

另一名李小姐則表示,原本想寄口罩到德國,結果才發現德國目前為防疫不收台灣包裹,只能趕快告知家人再想辦法。

板橋文化路郵局表示,由於寄口罩到國外要先透過經濟部貿易局專屬網站申請輸出許可證,過程的手續和限制很多,且有些國家因疫情關係不收台灣包裹,所以不少民眾一早就打電話到局內詢問細節,但截至下午2時,尚無民眾來寄口罩。

板橋郵局企劃行銷科專員陳勇志表示,要寄口罩的民眾也可以到郵務櫃台填寫申請口罩輸出許可證,傳真到貿易局辦理,但仍需要1、2天才能完成程序。

台中郵局副理陳湘慈指出,一早連線系統有狀況,直到下午1時才排除,民眾寄到海外的口罩包裹包括美國、英國,多選擇國際快捷、航空小包掛號等寄送速度較快的方式,以國際快捷為例,只要5天即可寄送到美國。

收發台南逾7成國際郵件的中華郵政台南郵局北區成功路郵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尚未受理到國人寄送口罩到海外的包裹。

高雄市多處郵局郵務窗口一早就陸續有民眾要寄口罩給國外親友,但截至上午10時,包括新興等3處郵局等都沒有民眾交寄成功,主要卡在未事先向國貿局申請許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海外#親友#防疫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7

0.4610

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