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公布確診者在哪個里 陳時中:保護個人隱私


發佈時間:2020/04/08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7:09
圖/TVBS
圖/TVBS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地點只會有區域,不會詳細到「里」甚至是街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知道的就會跟周邊人講,就會往外拓,個人隱私就會暴露。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長期以來公布確診者都是以區為單位,若要改變需要有更多理由。

 

陳時中表示,公布到里,住在那個里的就會希望知道住在哪條街,然後住那條街的就會要知道是哪一家,這些知道的人跟周邊人講,就會把資訊往外拓,大家就都知道在哪裡,個人隱私就會暴露。

陳時中說,應該是若這家被居家檢疫、隔離或確診,只要把相關規範做得很踏實,相關的里幹事、警政單位能夠做很好的監控,就不用擔心。

陳時中表示,花了很多精神把關懷中心做好,不要標籤化,這是雙向的,用很強的管制也需要民眾配合,當不願意主動配合,漏網的情況會更嚴重。
 

陳時中也說,隔離有幾個階段,勸導、法律、喪失人權,最後則是喪失人性,現在很多國家的管制都是沒有人性的,而台灣還在勸導跟法律之間,希望外界可以繼續維持,但靠的是台灣國民的高水準及大家的配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隱私#確診者#疫情#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5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