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尬場! 「國衛院15分pk科技部12分」拚上市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儒桓 邱致均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3:55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國內學術單位積極研發快篩試劑,像科技部就研發出12分鐘內能快速完成檢測。國衛院也發表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成果,則是利用過去抗SARS病毒抗體為基礎,挑出能辨識新冠病毒的抗體,號稱最快15分鐘內能檢測出新冠病毒。

圖/TVBS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廖經倫:「這抗體是專一的,如果發現的是新冠這個,新冠肺炎的病毒的話,他這個病毒的蛋白,會被這個抗體抓住。」

新冠肺炎快篩總算走到這步,國衛院和國防醫學院合作研發快篩試劑,當滴入檢體後,測試線和對照線都出現,代表新冠病毒判定陽性,但如果只有一條「對照線」,則判為陰性,像和A流進行比對時就不會有交叉反應,整個測試時間預計可在15至20分鐘內完成。

圖/TVBS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廖經倫:「廠商未找到沒有優化之前,現在很難跟已經上市的產品來做比較,但是我們希望能夠至少是跟流感是一樣的,一樣非常靈敏,可以幫助後續的檢驗上面。」
 

針對快篩靈敏度,國衛院表示,目前以流感快篩5到7成為標準,將和核酸檢驗搭配使用,國衛院資料備齊等待招商,預計花3個月時間能過第一階段審核,到時上市後首要以國內醫療為主,加快病人檢體的驗證,以便大規模臨床應用,另外科技部也為加速檢測投入心力。

圖/TVBS

柏勝生技執行副總孫偉芸:「只要你感染過你就會有抗體在身上,就會有IGM或IGG在身上,那只要有測試到IGM或甚至IGG,就表示這個人曾經感染過,希望也是可以加快審核的速度,如果順利的話,看6月有沒有機會在台灣上市,提供給台灣使用。」

台灣生技廠3月初完成新冠肺炎血清檢測碟片開發,並在天晟醫院協助下,優化檢測系統臨床驗證,靈敏度高達九成,連假結束新冠肺炎採檢量較平日暴增兩倍達1835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研究單位不眠不休,全力趕工開發,希望能早日將疫情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國衛院#科技部#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2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