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泰籍女檢疫失聯罰百萬 逾期遭境管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23:30

一名泰國籍女子3月18日入境台灣,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100萬元,但她逾期未繳,行政執行署今晚(4/7)對她限制出境,成為第一名因為沒繳罰款遭到境管的外籍人士,將找出女子下落並強制執行。

圖/TVBS

 
兩名員警低頭檢查手機,確認眼前這位泰國籍長髮女子就是居家檢疫落跑對象。

圖/TVBS

警方抓到人後,花蓮衛生局依法開罰100萬罰款,加上她因為入境時填不實資料,故意讓人找不到她,再罰1萬元,但是她避不見面,拒繳罰款,遭到行政執行署限制出境。

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泰國女)趴趴走,被花蓮縣衛生局裁罰100萬元,那另外居家檢疫單上面又惡意填寫不實資料跟地址,(繳不出錢,限制出境)。」
 

居家檢疫落跑就發生在花蓮,這位泰國籍女子3/18來台後,依規定要先居家檢疫14天,但她入境時寫假資訊,警方完全聯絡不上她,26日在花蓮火車站抓到她,衛生局開罰後,這也是因為逾期未繳百萬罰款,第一名被境管的外籍人士。

圖/TVBS

民眾:「這種行為本來就很惡質,你不能這樣到處跑,風險太大了啦,你這樣是影響到大家的健康。」

根據行政執行署資料,全台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規定,共有六人被罰款100萬元,除了林東京在7日已經繳清罰鍰,行政執行署將列為優先催討目標,泰國籍女子沒繳罰款不准離境,另1名菲律賓籍配偶挨罰10萬元沒繳錢,也同樣遭到限制出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強制執行#境管#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