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疫情!馬國行動限制令 再延至4/14

記者 藍于洺 謝丹慈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3:09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延燒到馬來西亞,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300人。因為疫情加劇,馬國政府原本實施到3月底的行動管制令,現在延期到4月14日。不只限制民眾出入境,宗教活動、大型聚會也不行。至於服務業,只有醫院、超市等基本服務業,能維持營運,其餘商家、工廠通通關門,而餐廳也只能外帶。如果要外出,也限制一人出門,不能結伴同行;原本四線道的馬路,也縮短為一線道,甚至有警方設路障攔檢。

圖/TVBS

 
馬來西亞民眾,開車出門去,但是這個景象,跟先前的判若兩處,原本四線道的路,被封到只剩一線道。

黃小姐:「外頭設有許多路障,除非有什麼特殊情況,或特殊原因,要不然車上有兩個人或以上的話,你都很有可能被警方扣留問話。」

就是因為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現在延燒到馬來西亞,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300人,馬國政府實施防疫「行動管制令」。

 
圖/TVBS

原本是從3月18日開始到月底,但因為疫情失控,將管制令延到4月14日,不只限制民眾出入境,大型宗教活動也不行,除了基本服務業,像是醫院、超市,其餘商家、工廠通通關門,餐廳也只能外帶。

馬來西亞留學生陳浩川:「人民就只能在,政府所規定的時間內外出比如說8點,早上8點到晚上的8點,也只有特定的行業能夠上班。」

來到當地超市,放眼望去,罐頭、餅乾等民生物資,幾乎被掃購一空。

當地居民想到外頭,購買日常用品,只能一人出門,不可以結伴同行,而且活動範圍也被限制在10公里,如果要跨洲辦事,更得事先向警方申請。

圖/TVBS

黃先生:「為了不讓疫情惡化,最好的方法是待在家裡,人人有責。」

另外馬來西亞衛生部,也宣布收治輕症病患的方艙醫院,目前已經準備就緒,可容納400張病床的A禮堂,只要醫療設備到位,就可啟用。

 
只是說疫情持續發燒,當地還是有很多人,發條沒上緊,有人只是出門跑步,就被抓去拘留,馬來西亞行動管制令越來越嚴,就怕傳染再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馬來西亞#確診#入境#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