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疫情燒不停 「境外移入」還有第三波攻擊?

記者 黃琲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3:27

美國白宮預測示警,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將上看24萬人,歐洲官員,也紛紛警告,相關的封城管制措施,仍不能鬆懈,隨著歐美疫情升溫,對於台灣而言,美洲可能成為繼歐洲之後,第三波境外移入的攻擊來源嗎?想要降低境外移入的感染風險,究竟該怎麼做,來聽學者分析。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桃園機場從4月1日起,實施航廈出入口管制,原本1、2航廈63個出入口,將會縮減為只剩下20個,而有開放的通道,都會有相關的體溫監測,如果超過37.5度就不得進入航廈。」

紅外線偵測加上人工測量額溫,機場防疫再升級,就是要把旅客出入境途中,可能被病毒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

機場人員:「小姐,稍等一下,你的額溫有過高。」

 
但從三月中以來,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對於飛機航程時間較長的歐美國家來說,防疫更是重中之重,就怕繼歐洲之後,美洲可能成為第三波境外移入的攻擊來源。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鄭景元:「長時間的搭機,處在同一個密閉空間,這個危險度一定會升高,(西方)少了一個所謂的,安全的社交距離,那再來就是說,國外的防疫,他們做得比較慢一點,那像台灣的防疫,很早就用很高的標準,在執行防疫這件事情。」

確診案例攀升,對於歐美政府來說,防疫成效似乎也被打上問號,紐約時報不但以「美國錯失的一個月」為標題,想找出防疫「失靈」的可能原因,白宮也發出示警,預測美國累計死亡數將高達24萬人,未來將會是關鍵且艱難的兩周,而在疫情同樣嚴峻的歐洲。

圖/TVBS

大街上,空蕩蕩,不少店家暫停營業,也有業者店照開,但在門上張貼告示,限制店內來客數,疫情對各國經濟消費,造成大規模衝擊,儘管英美政府,陸續提供了相關的紓困方案,但影響持續發酵。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曾志超:「他(美國)現在已經提出的是,2.2兆美金的這個數據,然後現在他們都覺得還不夠,預計還要再加大概是,6千億美金的這個部分,他部分的這個原因在於,他的停止消費,還有他製造端的這個全部的中止,那這方面沒有起來的話,他砸再多的錢,其實也是沒有用的,所以還是,最重要還是要讓,這個疫情早日結束。」

病毒蔓延似乎變成了一場經濟瘟疫,股市油價大跌後,更引發了各種對實體、虛擬經濟的恐慌,全球經濟體,無人能置身事外。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曾志超:「他們人口的流動還是很普遍,口罩掛的那個普遍性也不夠高,美國基本上,他是採取比較樂觀的看法,所以實際上大家在預測的話,可能到Q3、Q4的話,可能都會沒辦法完全解決。」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我們現在講紐約,紐約的地鐵絕對不會在一月,一月底的時候,那段時間就戴口罩,其實美國和歐洲,那時候都認為可能是亞洲的問題,因為中國大陸離他們很遠,有點像我們過去,看非洲的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可是對傳染病來講的話,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地球村的一個概念,他其實最大的一個重要的時間,就是你在他病例數少的時候,你就是可以開始防疫。」

圖/TVBS

歐美的公衛體系,真的「失靈」了嗎?小從居家隔離,大到封城鎖國、封鎖邊境,都已經是全球的防疫進行式,但要杜絕病毒傳播,絕不能只靠封城鎖國,全球的防疫公衛體系,都必須因時因地因為疫情緩急程度,滾動式調整。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台灣)全部都盡量去找他的感染源,也盡量去做疫情的調查,因為美國他整個醫療體系,他是其實他並不是像我們可近性那麼高,所以他就變成說,就是說他一直教民眾說,你就居家(防疫),當你病毒一開始在一堆病例,是有聚集的時候,那其實病毒就開始去,就開始變異,然後後面的傳播的速度,以及造成嚴重病例率,就很多東西就難以捉摸。」

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兩者都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美疫情#感染風險#境外移入#機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9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