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出路!改月租套房 1.5萬租金吸商務客

記者 羅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館業者大受打擊,現在有商旅業者決定,將大部分客房改裝成約月租套房,並增加廚房、健身房等公共設施,換形式經營來維持飯店營運,其他五星飯店包括晶華酒店、寒舍艾美、寒舍艾麗和喜來登,也都進行部分客房改裝。

圖/TVBS

 
飯店業務部協理施恆敬:「那這空間可能會跟隔壁做打通,到時候做一個共享廚房、餐廳,或者是客廳交誼廳或是健身房這樣的空間。」

將室內空間較大、比較不影響房客安寧的邊間房間,改裝成客廳、健身房等公共空間,商務旅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運大幅虧損,每月600萬成本入不敷出,暫時停業進行改裝,換個方式經營。

圖/TVBS

飯店業務部協理施恆敬:「原本總共有160間客房的規模,那目前大概會在4月中,我們會重啟大概50間左右來營運,那其他樓層可能就轉作,就是月租套房的形式,房租大概會落在15000到25000元之間,那當然詳細譬如說有一些什麼,水電費或管理費目前還在擬定當中。」
 

位在內湖的宜家商旅,過去以大陸團客、東南亞、韓國散客及商務客居多,遇上疫情幾乎沒客人,決定花1到2個月調整房型,改成月租形式,以酒店式公寓進行管理,讓飯店能繼續營運。

飯店業務部協理施恆敬:「可能打掃服務就會可能按次計費,或是可能會加在管理費用,以一個月幾次的方式用這樣去提供,(調整後希望)從原本的負金流,可能一個月要2、300萬,可能到正金流到100到200(萬)之間吧。」

記者羅湘:「除了改裝轉型,包括五星飯店晶華酒店,在疫情期間的幾個樓層,也要進行裝修的部分。」

圖/TVBS

不僅晶華酒店進行改裝,集團旗下的故宮晶華,也從4/1開始,將一、二樓的餐廳部分暫停營業,進行內部設備保養和修繕,但三樓宴會廳仍然對外接單。

還有寒舍集團旗下旅館,包括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以及喜來登,也關閉部分樓層升級客房設備,業者趁機大改裝,將設備服務升級,以便重新再開張,度過疫情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租套房#商旅業者#客房改裝#服務升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7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