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勤族當心!新冠病毒易散播 台北「5區」為染疫高風險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峰期,台北市政府今(3日)宣布,將與新北市政府溝通,預計待9日「14天9片口罩」新制上路後,開始實施搭乘公車、捷運全面強制戴口罩。長庚大學日前也設計出流行病學傳播模組,分析台灣各地感染機率、病毒傳播途徑,結果發現北北基等5區為高風險染疫區。

據東森新聞獨家報導,長庚大學資訊工程系日前針對台灣300多個鄉鎮進行模擬,經對照曾在國內廣泛流行的新型流感H1N1後發現,「通勤移動」與「疾病傳播」成正相關,吻合率高達8成,隨後再對照SARS及腸病毒,也得到相同結果。

 

北捷日前公告,乘客一旦體溫超過38度拒載。(圖/TVBS資料畫面)

研究團隊歸納出,北北基48個行政區當中,以台北市大安區、新北市板橋、中和、三重、新莊這5區感染風險值最高。其次為北市中山、士林、松山,以及新北市新店。

該系教授黃崇源指出,這些區域未來都會是社區感染的熱點,按照目前新冠肺炎傳播模式來看,未來將會循著日間通勤,傳染到公司行號。他建議,政府應超前部署,全面按照流行病風險值的方式來討論規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通勤族#染疫#高風險#台北#北北基#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41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