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鬱水腫 女產後30天暴肥10公斤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黃健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40歲的婦女,產後出現憂鬱暴肥的現象,原本她以為只是單純的產後憂鬱,沒想到吃了1年的抗憂鬱藥物後,仍舊沒有好轉,到醫院接受檢查,這才發現原來是體內黃體酮素不足,醫生表示,這類症狀容易出現在35歲以上,接近更年期階段的婦人身上,而黃體酮是女性荷爾蒙的一種,缺乏黃體酮素,不僅會出現憂鬱疲勞現象,還有可能引發子宮內膜癌。

病患熊小姐:「那時痘子大到擠不出來,所以根本不想出門,你會擠啊,你自己還是會擠,可是擠完後都會『黑青』,很可怕。」

40歲的熊小姐是個貿易公司老闆,平常工作繁忙的她,突然從產後臉上冒了一大堆的痘痘,體型也整個走樣,從原本56公斤暴肥到75公斤。病患熊小姐:「很容易生氣,沒什麼事就發脾氣,沒辦法控制情緒,要不然就是情緒很低落。」

不僅變得容易生氣發怒,還會沒由來的情緒低落,熊小姐原本還以為是產後憂鬱,來到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原來是體內黃體酮不足。

醫師丁綺文:「動情激素的量如果太多,而沒有黃體酮去平衡,子宮內膜會變厚,容易轉換成子宮內膜癌。」

黃體酮是女性荷爾蒙的一種,當黃體酮不足時會造成憂鬱、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甚至有可能引發子宮內膜癌,醫生表示,這類狀況最容易發生在,35歲以上,接近更年期階段的女性身上,民眾可以食用山藥,或是豆腐豆漿等黃豆製品,自行來補充體內的黃體酮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體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