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心!2千學生緊靠排隊量體溫 校方:排3分鐘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20

開學至今一個多月了,台南市海佃國小卻被拍下,上學時間,學生還得大排長龍量測體溫,而且一個緊接著一個排隊,讓家長憂心!校方表示,由於全校學生超過2千人,已經分三處入口,加派人力測量,可能是一時湧入太多學生難以消化,但從排隊到量測,基本上維持在3分鐘內完成,而太搶手難買到的紅外線感測儀,4月7日就會到貨。

圖/TVBS

 
海佃國小的監視器清楚拍下,上學時間,學生們在北側門大排長龍,等著量測體溫,隊伍排得老長,學生們卻一個挨一個,疫情當前,讓家長忍不住拍照po文,質疑學校的紅外線感測儀呢?怎麼會每天讓學生排長龍等量體溫。

家長:「器材不夠還是怎樣吧?」

家長:「我覺得時間拖太久。」

 
圖/TVBS

海佃國小校長佘豐賜:「因為比較靠近住宅區,靠近海佃國中,所以那時候瞬間人流比較多,可能估計有30人左右,小朋友從排隊到量測呢,基本上不會超過3分鐘!」

校長說,海佃國小有2千零12名學生,總共分三個門進出,由於採購的紅外線感測儀要4月7號才到貨,這段時間,已經加派人力量測。

海佃國小校長佘豐賜:「明天起就讓南大門這個人比較多的地方,可以讓他直接走進我們正門這個地方,學生在外面滯留的時間就會比較短。」

圖/TVBS

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紅外線感測儀大概從4月1號,最慢到4月15號會建置完成。」

教育局說,92間600人以上的學校,最晚將在4月15日完成紅外線感測儀的建置,可望加速上學體溫量測;另外,也會宣導學生在七點後才到校,或協調老師及志工提早到校幫忙量測,才不會造成學生一個挨一個大排長龍等著量體溫的危險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台南#體溫#肺炎#紅外線感測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572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