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確診逼近300例! 增15個案「14境外、1本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峰瑜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1:43

指揮中心新增15例確診,分別是14例境外和1例本土,包含3起群聚,分別是一對從西班牙、葡萄牙旅遊的夫妻、摩洛哥旅行團的團員、以及一起到印尼自由行的夫婦,其中,摩洛哥旅行團已經累計2人確診,雖然又是單日2位數增加,但疫情趨緩讓指揮中心稍喘口氣。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我們宣布有新增15例確診,14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

單日15例確診,除了1例經確診丈夫,傳染的本土病例外,其中一例確診個案案284,曾和確診觀光局官員兒子案277,搭乘同班機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通報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4跟277他們在菲律賓機場,雖然有短暫接觸,也同飛機回來,(在飛機)接觸時間很短,那可能分別都是在菲律賓感染。」

 
新增個案群聚還包括,案288,20多歲男子,3/22從摩洛哥旅遊返國,與案250是同旅行團團友,23日發燒咳嗽,這已經是同團中,第二人確診,案290、291,是一對夫妻,3/10到14到印尼旅遊,回國後3/22,丈夫出現關節痛咳嗽症狀,妻子沒有嗅覺,一同到醫院就醫雙雙確診。

圖/TVBS

另外也有好消息宣布,案59北部高中生,傳染給同學,案103、130,是台灣首起校園群聚,導致停課案例,在30日檢疫期滿,全校恢復上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畢竟隔離期該篩檢的都篩檢了,那班同學可能性最低,無症狀可能性都沒有了。」

嚴峻時刻陳時中難得露出微笑,其中一個原因,還有疫情似乎出現轉機。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比我們預期情況好一些,我們很擔憂的幾件事情,都沒有發生,(比我們)設定的沒到這麼差,不過還是要戒慎恐懼啦。」

連續幾天都是2位數,多以境外移入為主,但確診數趨緩,也讓指揮中心能稍喘口氣,但畢竟在過幾天就是清明節,連假怕出現防疫破口,還得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群聚#旅行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79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