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住隔離者 清潔員收垃圾憂感染危險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9:32

台北市居家檢疫跟隔離者累計快1.2萬人,有議員爆料,在處理廢棄物的業者說許多知名大樓內有居家隔離、檢疫者,他們的廢棄物恐怕混雜在一般垃圾中,萬一有人確診,清潔員收垃圾時,接觸到的垃圾很可能是醫療廢棄物,潛藏危機。

圖/TVBS

 
戴上口罩,收起一包包垃圾,台北市不少大樓都委外清運垃圾,有議員跟廢棄物清理業者座談,大樓垃圾成為防疫隱憂。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他們會去打聽說哪幾棟大樓,他們收垃圾的大樓有居家檢疫的人,因為他們收垃圾會特別小心,結果一打聽下來他們就開玩笑說,哇台北每棟知名大樓裡面其實都有,那一旦他日後確診的話,這些過去已經收的垃圾就變成醫療廢棄物。」

圖/TVBS

議員憂慮不是沒道理,大樓住戶不少人從歐美返國,不想被人知道自己正在隔離檢疫中,也不想在家中堆垃圾,隨著台北市已經有827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更有1萬零956人,清潔員很擔心成為感染危險群。
 

記者李品誼:「有些住戶他們丟垃圾時,沒有做好垃圾分類,導致清潔員他們要重新垃圾分類,可能成為傳染破口。」

一般垃圾混雜「可能的」醫療廢棄物,儘管台北市規定居家檢疫、隔離者的垃圾不能透過其他人丟到垃圾車,或隨意棄置,必須向所屬單位提出清運要求,再由環保局委外廠商專門處理,卻不能保證每個人確實做到,何況連市長也會害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出身醫院真的要照顧那個確診的案例,心裡面還是毛毛的,疫情還,我認為還會拖很久,因為我看整個那個分布圖看起來,非洲南美洲,甚至東南亞印度到現在還沒有很明顯的案例。」

縱使列出規定,百密仍有一疏,更難防人有僥倖心態,清潔員的工作只怕也成防疫死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垃圾#清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8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