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口罩輸出!外館收到 謝長廷PO文「溫馨」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20:30

口罩要不要寄送給台灣在國外的留學生,指揮中心最新說法,說機率越來越大,但還是有技術性問題要克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駐外館的員工和眷屬,外交部都已經陸續在發放中,像是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PO文,說他也拿到口罩了,感覺特別溫馨!

圖/TVBS

 
信封袋上,寫著謝大使長廷,後面成人口罩欄位下,還寫了1X3,也就是3片口罩,另外一張,還直接秀出口罩上的MIT字樣,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PO文,說代表處第一次收到外交部寄來囗罩,感覺特別溫馨,也不忘幫留學生請命!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在最近,才拿到台灣寄過去的口罩,他應該是在2/26到3/20,外交部分了五個批次,寄去給第二級以及第三級,警戒國家的外館人員。」

而這已經是外交部第二批次寄送,不過當時各國警戒分級不同,2/26到3/20,第一級警戒的第一線同仁,寄送一周6千多片,至於第二、三級警戒國家,則是擴大外館員眷都給,口罩片數來到一周1萬多片,但時間往前推,2/19到2/26,是先寄給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以及南韓,一周460片口罩,3/21全球都調升第三級後,最新統計外館全員眷總共要了1萬4千多片口罩,將在27日寄出!
 

圖/TVBS

可以這樣,也是因為台灣口罩日產量已經來到1300萬片,那留學生能透過外館分送嗎?指揮中心說機率越來越大,但還是有技術性問題難解決,恐怕就像這樣!

電訪:「如果外館要發送口罩的話,我自己是不會開車來回四個半小時,去芝加哥拿口罩,我不會幹這種事情。」

因為張同學是在美國伊利諾州某大學唸書,離他最近的外館是在芝加哥,但兩地距離218公里,開車2小時,來回就要4小時,要「罩」顧到國外需求只能一步步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