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232軌跡似確診空服! 8接觸家人隔離中

記者 黃瀞瑩 畢倩涵 / 攝影 張志旻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21:21

長榮內部簡訊曝光,有空服員確診,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報,案232跟空服員飛行軌跡百分百吻合,原來她先後飛到洛杉磯和印尼雅加達,回國後22日發病,在25日確診,長榮也發內部信安撫員工,表示有接觸史同仁都已居家檢疫,也會配合調查,但早在空服員之前,華航也被證實有兩名機師確診,內部員工反彈,幾乎沒收到任何消息,搞得人心惶惶,對此華航回應,從疫情爆發到現在,都有透過信件或內部公告,呼籲員工注意健康。

圖/TVBS

 
空服員執勤,疫情當頭,工作更是戰戰兢兢,但還是傳出壞消息。

24日網路先曝光有空服員確診,工作軌跡先後飛了,洛杉磯和雅加達,25日指揮中心也公告。

案232因為工作關係在3月8日到11日在美國,15日人到印尼,回國後2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倦怠和空服員軌跡相符合,疾管署也掌握接觸家人和朋友,大約7到8人,機組員還在匡列中。

 
圖/TVBS(示意圖)

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案232)屬於自主健康管理,所以她在16日從印尼回來,17日有去上班18日在家。」

消息傳開就怕員工壓力爆棚,長榮再發公告安定民心,說針對確診個案,已經進行防疫控管作業,通知過去14天因航班或公務,有接觸同仁,取消後續任務居家隔離中也和該組員家人聯繫,提供最好協助,同時配合調查感染途徑從哪來。

早在空服員前華航也被證實,有兩名正機師確診,儘管開得是747機隊,但根據了解客運航線大幅減班,剩下貨運航線派飛,但內部員工大多不滿,沒收到公開消息,懷疑因為接觸者少,公司一點風聲也不透漏。

圖/TVBS

國籍航空機師:「我自己是沒有收到,公司去提說有什麼同事確診啦,是相關人員好比說,你有跟他一起執勤,或者過去14天可能有跟他交接任務,或者是一起上班,基本上這些人都會被通知。」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被通知到的其實是安全的,所以將來公司發簡訊的時候,怕大家以為都是被我們調查到的。」

華航回應,從疫情爆發至今持續透過信件內部公告,提醒全員注意健康,做好自我管理,空中飛人暴露高風險,也讓航空公司,不得不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員#高風險#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47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