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危險單車道 長陡坡煞不住意外多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東豐自行車道,通往情人木橋的高架支線,下坡路段是一個25度,150公尺長的下坡,但下坡路段盡頭距離商家,短短不到3公尺,去年完工後,常常有民眾下坡時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店家;記者實地測試,下坡瞬間時速立刻衝破24公里,真得很危險。

這不是特技表演,而是騎在台中縣東豐自行車道,通往情人木橋的高架下坡路段。TVBS記者張子銘:「我們現在就來實際測試一下,從這邊衝下去的速度,到底有多少?」

騎著單車向下滑行,瞬間時速衝破24公里,這時候再煞車,幾乎已經來不及。當地商家:「唉,小心小心,煞車煞車!」記者:「你剛這樣有測一下嗎?」騎單車遊客:「有啊,大概23公里,如果23公里再不煞,就會撞到這邊了。」

騎單車遊客:「差點跌倒 。」記者:「為什麼跌倒?」騎單車遊客:「太快。」

從側面看這座天橋自行車道,下坡車道150公尺,約25度陡坡,車道盡頭距離商家只有短短3公尺,附近店家說,去年完工後,常常有人煞車不及,衝進店家。當地店家:「直接整個這樣翻過去,對,就有人受傷,有小朋友、大人都受傷過 ,所以才會裝這個護欄,一個月最少會有3、4次。」

主管機關在車道盡頭,加裝防撞護墊,在下坡車道前,也設置警告標語,提醒民眾用牽車下坡,但又長又陡的下坡,加上沒有足夠的緩衝距離,不只騎車的人危險,車道盡頭的店家,天天都得提心吊膽做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01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