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代藝術 包下飯店整層樓展出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8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5月8日開始,有一個相當特殊的展覽,由台、日、韓等地的畫廊,包下國內知名飯店一整層樓,在每一個房間裡展示出不同風貌的藝術收藏品,其中台灣本地藝術家的展覽別具特色,有人把米勒等古典畫作中的少女,製作成動畫,令人會心一笑。

時尚男女在飯店裡穿梭,不是參加時裝Party,而是一場藝術饗宴;來自台、日、韓等42間當代畫廊,包下一整層的飯店,每一個房間展出各種不同類型的藝術風貌,其中台灣本地藝術家格外令人驚豔。

畫廊總監杜昭賢:「他用那種古典、新古典的名畫來做作品,他是把那個很嚴肅的古典藝術,再加上生活裡面,比較詼諧的一些小趣味。」

曾在台展出的米勒畫作,畫中少女動了起來,一件一件脫去外衣,卻不顯情色。當代藝術家張立人:「我希望讓這些美少女,能夠讓他們不同於以往觀看的經驗,讓她以我想像中,應該比較合理的方式存在。」

小小的房間裡,每一個裝飾,都是作者的創意,有利用數位影像結合水晶,呈現海浪的波光粼粼;有人則拍攝路上看到的行人,合成剪輯,彷彿是搭配好的臨時演員,在角落裡製造熱鬧;還有人把動物跟自己的房間結合,猛一看,還以為真有一隻馬來糢。

當代藝術家黃建樺:「我們跟動物之間有一個很有趣的共通性,那這情緒可以藉由動物,牠好像是我們的一個替身,或是我們的一個,另外一個情緒的宣洩。」

更特別的是,這些台灣的當代藝術家,幾乎都不到30歲,卻能用創意,讓藝術貼近生活,也更加有生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430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