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員工休假疑填國旅遊杜拜 行政調查是否違規


發佈時間:2020/03/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5: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台鐵員工3月初到杜拜旅遊,21日就醫,2次採檢武漢肺炎為陰性。台鐵稍早說,這名員工請休假合於規定,但有媒體報導這名員工請假勾選國旅,台鐵說,已行政調查是否違規。

這名台鐵員工3月1日至6日到杜拜旅遊,21日不適就醫,採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次都是陰性。

 

台鐵上午說,這名有杜拜旅遊史的員工是擔任夜間巡軌員工作,昨天已出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而公務單位人員出國,除大陸地區外,不需要報備,且當時杜拜旅遊疫情建議還未達第三級警告,請假未違反規定。

不過,有媒體報導這名台鐵員工原本請假要照顧父親,在請休假時,勾選國內旅遊,但事實上卻是到國外玩,台鐵將懲處。

台鐵說,目前一切先讓這名員工安心在家防疫,至於休假勾選部分,已行政調查詳細情形,是故意隱瞞,還是不小心填錯,都要進一步了解,也會讓當事人有說明的機會,行政調查結束若有確切的違反規定事證,才會提送考懲委員會決定是否懲處。
 

台鐵表示,會再對員工加強宣導,暫時停止非必要國外旅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杜拜#旅遊#違規#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95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