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不來!禁外籍令首日 法籍男子卡關遭擋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32

外國人士禁止來台首日,有一名法國男子3個月前就來到台灣,五天前去新加坡辦事情,沒想到一回來,就剛好遇上禁令,沒辦法入境,現在他只能先回到法國,只是路途好遙遠,他買不到直飛機票,要先飛上海,再轉機到倫敦,最後才能回到法國;另一名英國男子,則是差點就進不來,最後因為起飛時間在19日零時前,因此順利入境與家人團聚,為了避免外國民眾白飛一趟,航空公司現在也會在起飛前,告知旅客。

圖/TVBS

 
桃園機場入境的旅客一一排隊,但有人卻被擋住,沒辦法進到台灣。

地勤努力和男子溝通,但男子的表情好無奈,這名法國男子,持觀光簽證來到台灣,待了整整三個月,5天前飛去新加坡辦事情,但一回國,卻被外籍人士禁止來台的禁令,擋在台灣國門外。

暫緩入境第一天,遭禁止入境法籍男子,因為我有很多東西還在台灣,而且我五天前在台灣,我一回來就發現,喔喔怎麼關閉了,發生什麼事了。

 
圖/TVBS

遭禁止入境法籍男子:「我想待在這裡,或是回去法國,即使在機場隔離也不行嗎(不行),我可以坐在地上兩個星期,(還是不行的)。」

行李都還在台灣,人卻進不來,讓他好無奈。

最後這名法國男子決定回到法國,只是路途真的好遙遠,買不到直飛法國機票,他先飛到上海,再轉機到英國倫敦,最後才回到法國,台灣進不來也只能這麼做,另一名英國男子則是,順利進到台灣。

圖/TVBS

英國男子:「(如果不能進來台灣),(你會怎麼做),我可能會哭啊,因為我的小孩在這裡,我的老婆也在這,所以我不在這裡,可能會很麻煩。」

手機裡老婆開心歡呼,因為先生終於可以回到她和孩子的身邊,只是禁令已經發布,英國男子怎麼還進得來,原來他台灣時間3/18從英國搭飛機,3/19凌晨到新加坡轉機回台,儘管19日才到台灣,在禁令生效前搭飛機,所以可以入境。

外籍人士禁令一發布,臨時無法進到台灣的外籍旅客都好慌亂,航空公司現在也會在起飛前,告知旅客相關規定,以免白飛一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境#禁令#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3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