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通路出現搶購泡麵、衛生紙 消保處:正常供貨


發佈時間:2020/03/1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昨天暴增到100例,傳出民眾搶購民生用品,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立刻訪查6大賣場、4大電商,今天下午指出,僅部分通路的泡麵、衛生紙等有人搶購,整體市場物資充足,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毋須搶購囤積。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媒體報導有民眾擔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因而出現搶購行為;消保處18日晚上派員訪查6大賣場,包括全聯18家、頂好4家、家樂福5家、愛買2家、大潤發1家及好市多2家,共計32家分店。

 

消保處統計,全聯的18家中,有4家店的米、泡麵及麵條、罐頭食品及衛生紙均銷售一空,其餘分店供貨尚稱足夠。全聯向消保處說明,那幾家店的情況是因為上班族及附近居民因預期心理,所以在夜間到店內搶購,當時人潮為平常夜間的2倍,才會賣光。

消保處也說,好市多中壢店,頂好的北大店、永和仁愛店、永和中正路店都供貨正常。其餘各賣場則貨量不一。

消保處人員向賣場業者詢問瞭解,疫情發生以來,米、泡麵及麵條、衛生紙等品項都很熱銷,疑似是因為民眾有預期心理所致,但是供應商都說原物料足夠,目前供貨正常。
 

另外,消保處也向4大網路平台了解賣況。吳政學說,Pchome表示,從3月17日開始,陸續有民眾搶購,但是已經緊急調貨,預計今天起各類商品可陸續回復正常供貨。

消保處並說,Yahoo、momo、東森則表示,泡麵類或衛生紙類自3月18日起開始有民眾陸續搶購情形,但是都已緊急調貨,確切回復正常供貨日程,要看協力廠商補貨時間而定。

消保處強調,以上18日訪查實虛體通路狀況顯示,除局部店面有搶購情況發生,整體市場供貨情況尚稱正常,消費者不要恐慌,毋須搶購囤貨。

吳政學補充,消保處今天持續進行市場調查,會繼續對外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搶購#泡麵#衛生紙#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08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