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匿出國確診! 醫勞盟轟「不給津貼、檢疫自費」


發佈時間:2020/03/1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09:47

昨天和今天公布的14名確診案例中,絕大部分都是出國玩,返台後出現症狀進而確診,這樣的情況也引發醫勞盟不滿,認為全民不該承擔這些人的風險,而且不該給隔離津貼,引發醫護界聲援,中央疫情中心今天更宣布,從17日開始,民眾堅持到3級旅遊警示國家或地區,不只不給津貼補助,還會加收費用,甚至可能會公布姓名。

圖/TVBS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如果他是單純為了自己的旅遊目的,回來的檢疫隔離應該要自費。」

醫師站出面喊話,因為光是周日和周一兩天,一共確診的14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旅遊遭到感染,返台後出現症狀確診,對此醫勞盟在臉書上砲轟,醫護到六月底前都禁止出國,防疫期間,全民實在不應該承擔,堅持出國旅行者所導致的風險,也不該付他們一天1千元,14天共1萬4的居家檢疫津貼。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純粹為了個人的私人旅遊,去疫區回來需要隔離,需要檢疫而且是需要動用到,國家衛生的資源,這樣實在是會增加人力的負擔。」

 
急診醫師白永嘉也PO文抗議,疫情全球蔓延,但如今還是有人執意出國旅遊,認為不該給這些人,防疫津貼。

圖/TVBS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我真心不理解,這時候出國旅遊的概念是,請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更酸說,反正中鏢回來,健保會治療我啊,又不是沒繳稅,但他提醒這真的跟流感不一樣,有可能留下永久傷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首先既然已經請他不要去了,他又去回來要居家檢疫,等於是我們貼他1萬4千去旅遊,你還是一定要去為什麼,我們當然是不會補他這樣的錢。」

陳時中醜話說在前,從周二起,前往非必要旅遊警示第三級國家或地區,返台後確診者不得領取補償,還會加收費用,就是因為,一個新冠肺炎確診者背後的花費,實在太龐大,有醫師估算,光是採檢要3000到6000元,雖然藥物價格不貴大約1000元內,但真正可怕的是重症用到的呼吸器,光是一天就要1到2萬,不過因為有健保,所以確診者不收費,但硬要冒風險出國,當心被起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我們才會公布他的姓名,那至於在明知故犯這個,也不會說他去了,我們就全部都公布,是要他確診了以後我們會公布的。」

過去相當重視患者隱私的陳時中,這次也硬起來,明知危險還要出國旅遊,會公布你的大名。
 

畢竟醫護人員,努力守住第一線防疫關卡,可不能因為「入境」病毒,白費功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檢疫#自費#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5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