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亞都麗緻擬放無薪假 協商中盼員工共體時艱


發佈時間:2020/03/1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2:04
圖/翻攝自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pei Hotel臉書
圖/翻攝自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pei Hotel臉書

繼台中亞緻大飯店熄燈後,麗緻餐旅集團旗下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傳出將實施無薪假,亞都今天回應,縮減工時政策是盼員工共體時艱,仍在與同仁協商,尚未送交主管機關申請。

繼台中亞緻大飯店熄燈後,麗緻餐旅集團旗下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傳出將於4月1日起3個月,每個月放6天的無薪假,

 

亞都今天發表聲明回應,施行縮減工時的前提是必須徵求同仁的同意,希望在與同仁的溝通過程中,能夠使他們了解飯店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十分慶幸地同仁大部分都予以支持諒解,願意共體時艱,如短期內景氣好轉,也將縮短此政策的實施期間,讓所有同仁回歸正常的生活。

截至目前為止,台北亞都仍在與同仁協商中,尚未送交主管機關申請。

亞都指出,年前發生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觀光旅遊產業,尤其以國外商務客與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台北市商務飯店首當其衝,在業績如雪崩般的衝擊下,同業目前皆已擬訂或實行員工縮減工時的各項方案。
 

亞都指出,飯店除了積極爭取更多住房與餐飲活動推廣所帶來的客源,也在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試圖努力維持長久的營運。人力成本始終是服務業占比相當大的支出,因疫情短期內未見曙光,故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了解相關實行細則,以期務必符合所有法令規範。

對於採無薪假的政策,亞都強調,是所有企業萬般不願意執行的措施,疫情仍蔓延持續,重創觀光旅館市場,歐美相繼淪陷,國內外消費者均大幅縮減旅遊與各項消費,短期內都會是相當艱困的日子。在此非常時期,需要大家團結一心,才能一同攜手共渡難關。

台北亞都也強調,縮減工時實施目前正徵求同仁同意,並無所謂「被迫」情事,也對於部分媒體報導「台中亞緻結束營運並一併收回年終獎金」、「老員工都受到許多無莫名的原因而被記過,因而無法拿到退休金」等不實指控嚴正澄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都麗緻#無薪假#工時#飯店#員工#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3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