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停發落地簽! 「星宇」一天剩飛一班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7:30
圖/TVBS
圖/TVBS

星宇航空,今年1月23日才盛大開航,飛往越南、檳城和澳門,如今遇上肺炎疫情肆虐,菲律賓航線從4月延後到7月開航,澳門和檳城和越南峴港三航線,也都停飛或減班異動。

越南YouTuber:「現在我們越南口罩也缺貨很嚴重了,到處買不到口罩,是的,我們打算去買那個那種布口罩,口罩多少錢啊阿姨。」

 

越南YouTuber,記錄當地口罩缺貨的狀態,粉紅教堂、紅教堂和峴港夜市等觀光勝地,如今人煙稀少,觀光局統計,2018年台灣人去越南旅遊,有65萬9千多位造訪,僅次泰國,但從6日開始,越南病例激增,至今已破40例,擔心疫情擴散,從3/15日中午開始,暫停對外國人發放落地簽證30天,也拒絕英國和歐洲申根免簽證地區的公民入境。

圖/翻攝自RewindLai影像日記YouTube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取消落地簽對旅遊團體的影響不是很大,因為大部分人對於出境這件事情,是會有疑慮的,各個區域大約只有,都只有剩下原本(營收)的兩成不到,營收部分已經幾乎在歸零了嘛,儘量去節省自己的開銷,行銷費用全部暫停。」

 
不知道疫情會延燒到何時,只能節省開銷因應,而菲律賓馬尼拉,因為確診人數近百例,也宣布3/15起,封城30天,也實施宵禁,每天9小時不得外出,業者也說,現在不論哪個國家宣布新政策,已經嚇不倒他們了。

圖/翻攝自RewindLai影像日記YouTube

電訪李奇嶽:「以前(桃機)差不多一天15萬到16萬運量,現在一天大概不到1萬,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是,死豬不怕滾水燙。」

旅遊業慘況浮現檯面,這波旅遊寒冬,不知何時才能結束,業者只能苦撐,希望度過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空#新冠肺炎#旅遊業#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054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