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村長!為獨居老翁奉餐換尿布 連任31年到處行善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7: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名獨居老先生,因身體不佳無人照顧,無奈只好向村長交代後事,沒想到村長聽完後竟自掏腰包替他購買營養品、準備三餐,甚至幫忙洗澡換尿布,樂善好施的行徑早已獲得村民肯定與讚揚,至今已連任8屆,擔任村長一職長達31年。

據ETtoday報導,灣西村黃姓村長就任以來,一直將村中長輩視為雙親一樣照顧,去年9月聽到一名76歲獨居老翁因身體狀況不佳,生活已無法自理,便趕緊安撫對方說「您身體還健康」,隨後還自掏腰包購買許多營養品照顧老翁,不僅每天都會探視對方10多回,就連半夜也不放心多跑幾趟。

 

村長坦言,看到老翁年紀大無法自行起身,讓他相當不捨,加上父親已經去世,對方就像自己的長輩一樣。雖然照顧老翁三餐都是買外食,但有時會親自下廚給對方吃,晚上則是幫忙清潔身體,到了深夜10點會幫對方換尿布,隔天早上7點再換一次,暖心善舉也讓老翁感動落淚。

由於老翁平時的生活花費全靠老人年金補助,拿來購買生活必需品與三餐還算夠用,目前正在申請入住養老院,希望能得到更妥善的照料,而這段時間都是由村長代為照顧。然而村長的善舉不只這一樁,先前因村中有獨居老人過世,他也一肩擔起幫忙處理後事,甚至被人誤以為是家屬。凡事親力親為也讓村民忍不住敬佩,半年來始終如一,即便是親人也很少人能做到這樣的地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村長#獨居#老翁#照顧#換尿布#三餐#雲林#灣西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93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