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徵護理師! 稱月薪5萬「工作輕鬆」惹議

記者 張允曦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0:26

北市府推防疫旅館,籌備進度不停歇,網路上已經出現”旅館公會”PO的徵才資訊,表明需要護理師和護生,月薪最高快5萬,時薪也有160元,強調工作"簡單輕鬆",沒事時還可以休息補眠,但護師工會質疑,薪水不高,更沒把風險提出來,但北市旅館公會回應,工作都得從"人"開始,才能銜接後續作業,同時把"球"丟給政府,要求盡速明訂相關法規避免受附近住戶抗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大家不要恐慌,防疫旅館只是檢疫者"休息"的地方。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市府籌備防疫旅館,目前已經有媒合到兩家,大約是有60間客房,不過未來也不排除,會進駐醫護人員,因為目前網路上已經出現,(旅館公會PO)這張徵才資訊。」

PO上醫護員求才網,薪資條件、內容條列清楚,主要做防疫轉型旅館,第三方醫療防疫所籌備為主,誠徵護理師,工時12小時,早班月薪近4萬,晚班一個月快5萬,還需要數名護生,同樣早晚輪班,中間休息2小時,時薪160元到200元,特別註明工作簡單輕鬆,早班陪醫師看診,晚班沒緊急事就能休息補眠,但護師工會質疑薪水普通,進駐風險更隻字未提,這徵才管道合法嗎?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張貼的裡面,到底有沒有符合勞健保這件事情,我們也不知道,他的契約內容裡面的要件,都沒有寫得很清楚。」

 

被質疑不符合法令規定,目前籌備進度,台北市防疫旅館,得從10家裡挑3家,必須是獨棟旅館避免交叉接觸,若以一棟30間客房護病比,1比15試算,至少1名醫師3名護理師進駐,巡防裝備,得穿上隔離衣N95口罩,對檢疫隔離者每日篩檢。

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先從人再來從機,再來從料再來法,法律要允許這四步驟嘛。」

旅館公會也無奈,呼籲政府「給條明路」,要求相關法規盡速通過,才好做事也避免被貼標籤。

圖/TVBS

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感覺是把防疫當觀光在做啊,就給整個市民很不專業的感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防疫旅館只是協助了我們,找到一些地方,可以收留那些不讓他們住的旅館的人,所以並不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

喊話要大家別太恐慌,但旅館業者一個頭兩個大,也怕拖累進度先徵才,政府和業者該怎麼平衡,恐怕才是優先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勞健保#防疫旅館#交叉接觸#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307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