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包機多人未報到拒檢疫 陳時中:將心比心為他們擔憂


發佈時間:2020/03/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共接回361人,兩岸歷經許多認知、做法上的落差,仍努力促成此事,隔離者已分送3處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武漢包機任務由2架飛機執行,華航昨晚11時40多分到,共載有169名旅客、10名醫護;東航今天凌晨4時才到,載有192名旅客、3名醫護,中間遇到很多波折,也有拖到一些時間,最後共有361人抵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這批包機18歲以下兒童比例約占2成,有媽媽抱小孩、襁褓中的,也有懷孕的,年紀最大91歲。

陳時中解釋,第二班包機之所以這麼久,中間歷經很多溝通,包括雙方在認知、做法上的落差,所幸雙方都很有心,即便遇到很多困難還是成功促成這件事。

據統計,這次共有30人因故遭拒絕登機。陳時中說,報到時有人拒絕相關檢疫,可能是有個人的因素,但因沒有訪問到當事人也不清楚。
 

令人擔心的是,有其中一人因輕微發燒遭拒絕登機,後來也一直希望聯絡上,擔心是否有被送到醫院,畢竟醫院擔心有院內交叉感染,原本沒病者到了醫院可能就被感染了。

由於30人因故遭拒絕登機,原有民眾希望候補也遭拒。陳時中說,安排包機這件事,事先掌握名單相當重要,不論是事先隔離、檢疫、身體狀況等,包括後續到台灣檢疫所等,都需要事先掌握和安排,臨時安排實在不放心,因此並未同意。

陳時中說,這次361人被安排在3個檢疫所,由於華航載回的孩子較多,因此都盡量安排在檢疫所一樓,以兩人房、三人房為主,畢竟很多小朋友無法脫離父母生活,就安排在家庭房,其他均為一人一室單獨隔離,他也親自到3個檢疫所探視。

媒體好奇,為何華航班機返台後有讓媒體拍攝,東航卻沒有,是否因檢疫流程不同。石崇良說,2架飛機流程是一致的,標準作業就是飛機降落後不經由一般空橋,透過拖車拉到機棚,等到機棚門關閉後再進行作業,一方面保護乘客隱私,另一方面也起到保暖的作用。

2班機唯一差別在於,後面起飛的東方航空必須和前一班飛機起飛時間有所間隔,考慮機組人員有時數限制,必須同天往返,都是原機返程,所以沒有下機、原機立刻返程,因此後面作業速度有加快約半小時。

華航班機旅客共分送2個檢疫所,112人送其中一個、57人送另一個;東方航空主要送一個較大的檢疫所共161人,另有31人送前面華航班機其中一個檢疫所,考慮到老弱婦孺可能有就醫需求,因此安排在離醫院較近的,其餘比較健康的就安排到環境較優美的檢疫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武漢#包機#檢疫所#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4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