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確診同機!11人遣返 1女呼吸道症狀送醫

記者 莊沛文 / 攝影 林志偉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1:55

台灣旅行團前往以色列遊玩,因為同機乘客確診新冠肺炎,11名旅客今晚(3/2)遣送回台,其中一名女性乘客,在機場出現呼吸道症狀,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檢疫,其他10名旅客沒有症狀,由旅行社安排車輛接送回家,返家後還得居家隔離14天!

圖/TVBS

 
桃園機場,備妥救護車,因為同機乘客確診新冠肺炎,11名台灣旅客從以色列折返,其中一名女性旅客,出現呼吸道症狀,她戴著口罩,拖著行李,從機場直接坐上救護車。

一到救護車內,即使旅客雙手已經戴上藍色手套,還是先噴灑酒精,搓揉雙手消毒,疾管人員全副武裝,不敢大意,旅客有異狀,直接送往醫院檢疫。

除了這名旅客送醫,其他10人也得量測體溫,只是他們一走出登機門,每個人表情都相當凝重。

 
圖/TVBS

記者vs.旅客:「還好吧,辛苦了。」

不僅口罩遮臉,帽沿壓到不能再低,不安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旅遊計畫泡湯,入境後檢疫,還得居家隔離14天。

記者vs.旅客:「好像要居家隔離14天耶。」

旅客只想趕快回家,因為上個月28日,這11名台灣旅客,飛往以色列旅遊,偏偏轉機時,碰到一名以色列乘客,而他是鑽石公主號確診病患,在日本治癒後,搭機回國,結果整整兩小時,他在機上不斷咳嗽,一下機檢驗後,又再度中鏢。

圖/TVBS

以色列,緊急召回,這些同班機旅客,要求所有人都得遣返回國,甚至協調土耳其航空包機,載運11人回台,只是預計1號會到,卻因為在巴基斯坦中轉,直到2日才在桃園機場落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以這11位就緊急由,在以色列安排,在旅行社安排,就緊急包機回到台灣來。」

 
雖然以色列沒列入旅遊警戒,但這回移民署也開兩個專屬櫃台,把他們跟一般旅客分流,以色列急忙把人送回國,其中一人剛到機場就出現呼吸道症狀,也讓台灣防疫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以色列#台灣#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60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