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衝擊無薪假1604人 飯店餐飲業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3/0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4: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共計40家,實施人數1604人。勞動部指出,包含飯店、餐飲、批發零售等行業皆有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

勞動部公布截至2月29日止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最新統計,實施事業單位共計40家,實施人數1604人。

 

上期(109年2月15日)實施無薪假家數22家,實施人數869人,而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停止實施者計3家,另新增21家,累計新增18家,實施人數新增735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本期實施產業別仍以金屬機電業較多,主要原因是受美中貿易糾紛波及,比率仍占總數的一半以上,其中包括工具機、零組件等;但這期確實有觀光旅宿業、餐飲業、批發零售業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

黃維琛指出,其中一家與機械設備相關的業者就有約200人實施無薪假;觀光旅宿業主要是以飯店為主,人數平均每間約數十人,實施方式大多以每週多休1天為主。
 

黃維琛說,會將這些實施無薪假的業者通報給勞動力發展署,輔導「充電再出發」計畫,廠商可申請每月120小時、時薪新台幣158元的津貼;另外也會將資料轉知經濟部,就產業面協助。

黃維琛強調,如有民眾申訴,公司在未經勞資協商就片面公布實施「無薪假」,會請縣市政府查證處理;就算實施無薪假,月薪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減班休息是為了避免廠商走上裁員,因此勞資雙方應就工時、工資協調,適當處理。

勞動部表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含)以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薪假#餐飲業#飯店#疫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9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