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隊長晉升小隊 消防局:爭取入祀忠烈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4:51

鳳祥消防分隊消防弟兄,在2月13日出勤,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上而翻覆,消防車上5位救災英雄,小隊長馮永昌送醫不治,另外4位消防員輕重傷,殉職的小隊長馮永昌在29日舉辦告別式,他的冒險犯難以致壯烈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頒授總統府褒揚令以及國旗,小隊長追晉為分隊長。

圖/TVBS

 
告別式司儀:「向靈柩行最敬禮。」

覆蓋旗幟,感念救災英雄,因公殉職的小隊長馮永昌,29日舉辦告別式,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頒授總統赴褒揚令、國旗以及追晉令,馮小隊長追晉為分隊長。

告別式司儀:「頒贈褒揚令。」

 
告別式場面隆重哀戚,小隊長走了,留下妻子和一雙兒女,就在2月13日深夜,鳳翔分隊出動救火勤務,卻在途中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上,消防車翻覆。

圖/TVBS

目擊駕駛:「(叭,叭。) 啊~啊~」

車上5名消防員,帶隊的馮永昌,送醫不治,其他4名消防員輕重傷,40歲的賴統生,腦幹出血昏迷,妻子日夜守在病床邊,家屬也在粉絲團PO文,向媽祖祈求,奇蹟出現,孩子等著爸爸回家,而好消息是,賴統生拔掉呼吸器,有意識已經能自主呼吸,不過他妻子也在上周日發文,說「局裡的小額急難金還沒拿到」,只說有在募款,感嘆原來出了事,國家制度是這樣,但消防局回應,一定會從優撫恤。

高市消防局副局長 王宗展:「不是國家的制度沒有動作,復原或者是失能,或是全失能半失能的部分,它有它公務人員的(賠償)基金。」

內政部長徐國勇:「家屬的這些撫卹等等,我們都會依法給予最優厚的一個撫卹,我也下令必須在兩個禮拜內,完成相關的安全帶的設置,如果因為設備的問題,暫時不能設置這些安全帶的話,我也要求多出動一輛(消防)車。」

圖/TVBS

至於肇事的駕駛,在馮小隊長的告別式並沒有出現,另外有兩名消防員已經出院,曾柏雄轉到普通病房,消防局說會爭取讓馮永昌入忠烈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殉職#告別式#撫卹#徐國勇#公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81

0.2453